潍坊市高新区集中拆除违建

2019-04-03 09:20: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4月2日,记者在高新区惠通巷看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二中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对此处的一些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为规范城市建设秩序,消除安全隐患,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二中队展开了违建集中拆除行动,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14处、5000平方米。

  大片违建被依法拆除

  当天,记者来到惠通巷看到,这是一条背街小巷,本身就比较狭窄,而在路牙石以上位置,有一大片违法建设。有大型机械车辆正在这里作业,将这些违法建设拆除。

  记者看到,这些违法建设占用了路牙石以上的土地资源,既影响市容形象,还影响交通秩序。由于这些违法建设的墙皮已老化,硬度降低,且都是一些砖混房屋,拆除时产生了大量粉尘。为此,执法人员现场指导施工单位做好洒水降尘措施,确保墙体倒塌激起的扬尘减少,避免二次污染。伴随着洒水车的不断洒水降尘,挖掘机隆隆作响,这一片违法建设陆续被拆除。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二中队中队长李永强介绍,惠通巷的违法建设是一个历史顽疾,总面积超过260平方米。在拆除前,他们做了大量艰苦工作,确定了违建的责任主体,并和他们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最终按照相关规定,将这些违法建设一一拆除。

  将坚持“零容忍”态度

  记者在玉龙北巷位置看到,这里的一处大院内,存在大量板房建筑,多数是商用。据了解,这些板房同样没有经过任何审批,都是违法建设。

  最近一段时间,二中队的执法人员也对这里的违法建设进行了全面拆除。这片板房的总面积不小,超过500平方米。李永强介绍,这些板房都已建设多年,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而且,这些板房虽然在院内,但都位于道路旁,严重影响市容形象。最近几天,他们请来了专业的施工单位,对这片板房进行拆除。

  违法建设不仅侵占公共空间,破坏城市形象,也存在安全隐患,可以说是城市的“毒瘤”。李永强说,自今年3月以来,在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统一部署下,他们已集中拆除辖区违建14处、超过5000平方米。接下来,他们将坚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态度,对于违法建设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教育一片、震慑一方。

推荐阅读
  • 今春降水量不到去年同期一半但水库蓄水量充足

    最近气温回升快,农田墒情严重不足,种植户们纷纷开始给小麦补充“返青水”。4月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春降水量明显偏少。不过,全市蓄水充足,为农田灌溉提供了保障。[详细]

    04-02 10-03
  • 潍坊机场启动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测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国务院加强民航安保反恐工作专项部署及《民用机场候机楼出入口处防爆检查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自4月1日起,潍坊机场实施常态化候机楼入口防爆技术检测工作,防爆检测的工作时间与候机楼运行时间同步。为保证顺利乘机,建议...[详细]

    04-02 10-05
  • 潍坊市区新建百座公厕 80座已经选址完毕

    3月31日,记者来到寒亭区体育广场,一座新建的公厕刚投入使用,里面设施齐全,给市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当天,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32项民生实事,市区新建100座公厕位列其中。目前,市区百座公厕建设进展顺利,有80座已完成选址,11座已...[详细]

    04-01 09-53
  • 潍坊白浪河至月河路段绿化带提升改造

    3月27日,记者来到民主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西侧路南看到,以前密不透风的绿化带,如今已变成一条公园长廊,里面有雕塑、有绿植、有座椅,市民可以在此休闲。据了解,自去年开始,为提升民主西街两侧的景观效果,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启动民主西街路两侧绿化改造工程,目...[详细]

    03-28 10-54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滨海和寿光昨天遭遇强对流天气 大风雷电冰雹齐上阵

    3月2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大幅降温。当天下午1时许,我市北部地区大风、雷电接连上阵,还出现冰雹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下了冰雹,今年的冰雹天比往年来得早很多。[详细]

    03-29 10-22
  • 调图后潍坊火车站增开1.5对高峰动车

    为更好满足我市市民铁路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本次调整对潍坊站影响不大,途经车站办理客运业务旅客列车对数为103对。 [详细]

    03-27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