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潍坊市招考146名公务员

2019-03-13 09:40:00 来源:  作者: 窦圆娜

  3月12日,2019年潍坊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发布,本次共招考146人,与去年相比,招录人数减少323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考在报考资格、报名途径、成绩规定等方面均有不同之处。

  不同职位各有限制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2019年潍坊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需满足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等要求。其中,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毕业时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分别按照全日制大专、本科毕业生享受公务员考录政策待遇,可以报考符合职位资格条件且不限专业的招录职位。

  报考面向“退役军人”职位的人员,必须为具有山东户籍或者山东生源(应届毕业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包括原公安现役部队)退役士兵、复员干部。其中,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士兵,也可以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的人员,为我省2012年及以前选聘的大学生村官、2016年及以前招募的“三支一扶”计划人员、2017年及以前选派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和山东项目人员(含外省选派的山东生源“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人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满2年且完成聘用合同(协议书)规定的服务期限、考核合格。已享受优惠政策被录用为公务员或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得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职位。

  报名途径发生变化

  报名主要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报名途径发生了变化,今年报考人员可通过灯塔-潍坊党建在线的“考生报名平台”登录报名,也可以直接登录山东省2019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报名平台报名。报名人员可在3月22日9:00至3月25日16:00期间登录报名平台,提交报名申请。招录机关将于3月26日16:00前完成资格初审工作。报名人员通过资格初审后,应于3月22日11:00至3月27日16:00登录报名平台进行网上缴费确认。报名人员应缴纳笔试考务费每人每科40元。拟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不实行网上缴费,应当按指定的时间和程序办理费用减免手续。

  报名缴费成功后,要及时打印《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等报名资料(在面试前资格审查时提供),签署《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并于4月16日9:00至4月20日14:30期间登录报名平台打印笔试准考证。笔试准考证保存到公示拟录用人员阶段。

  今年招录人数减少

  从公布的2019年潍坊市各级机关公务员招录职位表中可以看出,本次招考岗位,主要集中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的基层管理职位、综合管理等职位以及法院、检察院系统的相关职位。今年共招考146人,其中乡镇、街道招录65人,法院、检察院系统招录81人,与去年招录的469人相比,今年招录的总人数大幅减少。

  从专业要求看,除法院、检察院系统对专业有具体要求外,各乡镇、街道招录的人员基本上专业不限。学历上,各乡镇、街道招录的人员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学位不限。法院、检察院系统的则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各招录机关的招录人数、具体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报考人员可通过报考平台的潍坊市各级机关公务员招录职位表进行具体查询。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录用资格条件,详见省级主管部门发布的招考简章,报考人员可通过灯塔-潍坊党建在线网站查询。

  笔试时间4月20日

  本次招考笔试内容为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4月20日,公共科目笔试在我市设置考点。报考人员凭笔试准考证和与报名时姓名、身份证件号一致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笔试阅卷结束后,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笔试人员的笔试成绩。报考人员可于5月下旬以后登录报名平台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公告中要求报考者参加全部应考笔试科目且成绩均有效,其笔试成绩方有效。这样一来,若只参加其中一科考试,最后的成绩也将是无效的。

  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推荐阅读
  • 潍坊市24个老旧小区2019年进行整治改造

    近些年,政府加大投入,实施了老旧小区整治提升改造工程,不仅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整个小区面貌也焕然一新。据悉,2018年全市共提升改造97个小区、14685户,惠及群众44055人。此外,省住建厅印发通知,今年我市还有24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详细]

    03-13 09-28
  • 潍坊昌乐县宝都街道实施灾后重建农田排涝

    3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昌乐县宝都街道尧东村看到,村里的大棚旁有条刚刚挖开的沟渠。据悉,这一片村庄的大棚用地紧邻309国道,每逢雨季都会产生严重内涝,去年8月份台风过境,更是受灾严重。宝都街道把农田排涝工程建设作为灾后重建的重要内容,同时借机打造园区提升工程,...[详细]

    03-12 09-50
  • 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飞宝”揭晓

    近日,记者从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获悉,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飞宝”揭晓。“飞宝”身着海蓝运动衣,坚定、自信、热情地跑来,欢迎来自全世界的朋友,一起拥抱世界,共享蓝天,放飞梦想。[详细]

    03-09 09-29
  • 潍坊北站开通免费广场服务车

    为方便市民前往潍坊北站乘车及到站乘客便捷换乘,3月8日,记者了解到,继增开夜班加班公交、设置出租车专用候车通道等举措后,日前潍坊北站又开通了免费广场服务车,该车往返于出站口与公交站点之间,为旅客提供免费服务。[详细]

    03-09 09-32
  • 宝通街白浪河桥重建 施工日期自3月15日至11月30日

    3月10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城区宝通街白浪河桥将进行拆除重建施工。这座大桥是一座钢架拱老桥,由于使用年限较长,且过往车流量太大,已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施工将自3月15日起,持续到11月30日,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或绕行。[详细]

    03-11 09-31
  • 潍坊城区道路客运市场整治专项行动正在进行

    目前,城区道路客运市场整治专项行动还在持续。3月7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联合奎文区交通运输监察站、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在世纪泰华广场商圈周边展开检查,共查处各类客运违法行为4起。据统计,行动开展至今,城区各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站)共查处各类客运违法行为80...[详细]

    03-08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