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男子被骗20多万元 为泄愤持斧砍砸31辆车

2019-03-13 09:06:00 来源:  作者: 张少华

  青州男子刘某被朋友骗入传销组织损失20余万元,一时失去理智,竟提着斧头砍砸银行,后又砍砸某公司31辆轿车,并向民警扔酒瓶、斧子等。民警毫不畏惧,迅速冲上去,将其制服。

  3月1日晚8时许,青州某建设公司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在车间加班,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趁着夜色持斧来到该公司门口,对着门口的几辆车一顿砍砸。之后,又爬栏杆进入该公司的停车场,边骂人边砍砸停车场内的车辆,很多车的挡风玻璃、两侧玻璃被砍碎,车辆损毁严重。

  据了解,该男子与该公司毫无瓜葛,也没有工人认识他。短短半个多小时,男子共砍砸了31辆车,其中有好几辆是新车未挂牌,是该公司给员工的奖励,最贵的一辆价值三四十万元。

  保安人员喊话制止对方时,遭到对方谩骂,劝说未果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青州市公安局邵庄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这名男子正在保安室内砍砸电脑、桌子等。男子边砍砸边骂人,情绪失控。之后,男子似乎仍不过瘾,又将很多白酒搬到院子内用斧头砍。

  停车场院子的遥控门被男子锁住,民警试图爬墙进入时,男子竟多次将酒瓶、鸡蛋等扔向民警。民警一边做对方的思想工作,一边转移其注意力,其他民警从别的方向进入院内。一把斧子毫无征兆地顺着民警的身体擦过,民警丝毫没有退缩,而是果断出击。两名民警利用钢叉将男子脖子、腿部叉住,成功将其制服。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是青州市邵庄镇人,他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据刘某交代,他有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外地赚了钱,他很羡慕。后来,朋友想拉刘某入伙。结果刘某轻信朋友,误入传销组织,被骗了20多万元。醒悟时,为时已晚。

  3月1日晚,刘某喝了酒,酒后又因被骗的事与妻子发生口角,他越想越窝囊,无处发泄,便从家中拿了一把斧头出门。刘某走到银行门口,本想砍砸银行,但砍了半天见银行门砍不开,便提着斧子往回走。紧邻银行的便是这家建设公司,刘某见里面灯火通明,产生仇富心理,一时失去理智,先在门口乱砍一通,后又跑进院内砍砸车辆。

  事后,刘某知道自己惹了祸,非常后悔,但为时已晚。3月11日,记者从青州市公安部门获悉,刘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推荐阅读
  • 潍坊昌乐县宝都街道实施灾后重建农田排涝

    3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昌乐县宝都街道尧东村看到,村里的大棚旁有条刚刚挖开的沟渠。据悉,这一片村庄的大棚用地紧邻309国道,每逢雨季都会产生严重内涝,去年8月份台风过境,更是受灾严重。宝都街道把农田排涝工程建设作为灾后重建的重要内容,同时借机打造园区提升工程,...[详细]

    03-12 09-50
  • 宝通街白浪河桥重建 施工日期自3月15日至11月30日

    3月10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城区宝通街白浪河桥将进行拆除重建施工。这座大桥是一座钢架拱老桥,由于使用年限较长,且过往车流量太大,已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施工将自3月15日起,持续到11月30日,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或绕行。[详细]

    03-11 09-31
  • 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飞宝”揭晓

    近日,记者从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获悉,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飞宝”揭晓。“飞宝”身着海蓝运动衣,坚定、自信、热情地跑来,欢迎来自全世界的朋友,一起拥抱世界,共享蓝天,放飞梦想。[详细]

    03-09 09-29
  • 潍坊开放17处义务植树基地

    植树节即将来临,为解决广大市民义务植树需求,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全市17处义务植树基地名单,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详细]

    03-07 10-53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北站开通免费广场服务车

    为方便市民前往潍坊北站乘车及到站乘客便捷换乘,3月8日,记者了解到,继增开夜班加班公交、设置出租车专用候车通道等举措后,日前潍坊北站又开通了免费广场服务车,该车往返于出站口与公交站点之间,为旅客提供免费服务。[详细]

    03-09 09-32
  • 潍坊城区道路客运市场整治专项行动正在进行

    目前,城区道路客运市场整治专项行动还在持续。3月7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联合奎文区交通运输监察站、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在世纪泰华广场商圈周边展开检查,共查处各类客运违法行为4起。据统计,行动开展至今,城区各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站)共查处各类客运违法行为80...[详细]

    03-08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