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道路客运市场整治专项行动正在进行

2019-03-08 08:54:00 来源:  作者: 周晓晴

  目前,城区道路客运市场整治专项行动还在持续。3月7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联合奎文区交通运输监察站、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在世纪泰华广场商圈周边展开检查,共查处各类客运违法行为4起。据统计,行动开展至今,城区各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站)共查处各类客运违法行为80余起。

  “黑出租”载客被扣

  3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区东风东街世纪泰华广场,交通、交警部门执法人员已经赶到了现场,在道路南侧摆放了反光锥,对沿途经过的车辆拦截检查。

  上午9时40分许,一辆黑色日产轿车沿东风东街自西向东行驶而来,被执法人员拦下。经检查,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齐全,但该车登记车辆性质为营运车辆,系一辆网约车,车上还载着乘客。对于执法人员的检查,驾驶员比较配合。经查,其已经考取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也按照规定为车辆办理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不过其使用的是尚未在我市办理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行为已经涉嫌非法。

  当日下午3时30分许,执法人员还在潍坊机场出口附近,查获了一辆“黑出租”。当时,这辆白色现代轿车正准备从机场停车场驶离,当行至出口附近时,看到前方有穿制服的执法人员,便立即让车上的乘客下车,想躲避检查。执法人员远远地看到这一幕,便立即上前将乘客和这辆车拦了下来。

  经询问,这名乘客承认自己使用网约车平台叫了车,准备去往潍坊火车站,而且自己的行李还在车上。驾驶员赵某开始坚称自己只是来送客,在证据面前,他最终服从管理接受调查,坦白自己没有任何营运手续,在业余时间利用网约车平台载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了暂扣。

  各个辖区各有分工

  奎文区交通运输监察站副站长肖东介绍,近期,结合市支队城区客运市场专项行动,他们对辖区潍坊汽车总站、潍坊机场、世纪泰华广场等客流量比较密集的区域进行了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从事客运经营的违法违规现象,严厉打击出租车异地经营、非法网约车、“黑出租”等行为。

  为切实维护好全国两会期间道路运输客运市场秩序,自2月22日起,我市启动了城区道路客运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城区各大队(站)根据本辖区的特点制定整治方案开展专项行动。潍城大队重点查处火车站、联运站、以及经安顺路、月河路由滨海至潍坊从事客运经营的违法违规行为;奎文站主要加强汽车站、飞机场等区域的执法检查;坊子站重点针对佳乐家等区域开展执法检查;寒亭大队着重加强潍坊北站以及经大九路由滨海至潍坊从事客运经营的违法违规行为;滨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摸排本辖区内非法营运车辆发车地点,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黑车”等违法违规道路运输经营行为;支队各执法大队则按照春运期间工作计划,加强歌尔厂区、东明学校、峡山实验学校、潍峡路与峡寿街68路公交站点、北海路通亭街转盘等区域的执法检查。

  据统计,行动开展至今,城区各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站)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0余辆次,查处各类客运违法行为80余起。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东外环路计划年底通车

    东外环路(G206威汕线寒亭北曹埠至安丘陈亭官庄段改建工程)作为构建城区新外环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我市公布的2019年180个重大重点项目之一。春节一过,各施工单位即组织施工力量进场,现已全面复工,掀起大干高潮,计划于2019年底竣工通车。目前,该项目进展如何?3...[详细]

    03-07 09-1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开放17处义务植树基地

    植树节即将来临,为解决广大市民义务植树需求,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全市17处义务植树基地名单,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详细]

    03-07 10-53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受修路影响 潍坊三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3月6日,记者从潍坊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受修路影响,公交总公司对26路、75路以及28路局部走向进行了临时调整。[详细]

    03-07 10-53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莱高铁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3月4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一局潍莱高铁建设单位获悉,潍莱高铁自2018年1月1日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高铁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12月底竣工通车。[详细]

    03-06 10-29
  • 潍坊市“营商环境金点子”征集活动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工作落实年”会议精神,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全面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现面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营商环境金点子”。[详细]

    03-05 11-23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国务院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19年计划草案、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19年全国预算草案。[详细]

    03-05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