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潍坊租房市场升温 租金略有上涨

2019-02-12 09:18: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2月11日是春节后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当天,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随着年后各种招聘会陆续举办,不少大学生开始忙着找工作。接下来,租房市场将进入升温期,有意愿租房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了。

  随着返城人员增多,带热租房市场

  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区江山帝景小区北门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看到该公司在门口张贴了新的租房和售房信息,门口的电子屏上循环播放着房源信息。

  在这里,记者遇到了前来询问房源的宋先生。他告诉记者,因为工作调动,他从诸城调到潍坊城区工作,所以想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房源。他经常加班写材料,住的地方需要安静一些,所以不愿与人合租,想租一套公寓或面积小一些的房子。“我今天过来询问了一下,发现房租比较合适,已经找到几处心仪的房源,仔细盘算一下,再决定租哪套。”宋先生说。

  这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郝女士对记者说,他们是农历正月初六开业的,从近两天的情况来看,年后租房的人大大多于春节前。过几天,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返城,估计租房市场会越来越火。

  节后租金涨百元,想租啥房细斟酌

  当天,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年后房租已有所上涨。一些位置比较偏僻、楼层不太好的房源,特别是室内只有简单装修的,租金低一些,两室房源的月租金一般在700元-800元。而一些精装修、地段好的房源,两室的月租金在1000元—1200元。部分位于市中心的好房源,面积较大的,月租金甚至超过1500元。从目前看,各类房源的月租金比节前上浮了100元左右。

  城区玉清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潘先生表示,这两天租房者明显增多,成交量比春节前明显提高,一些配套齐全、地理位置好的房源非常抢手。

  潘先生说,目前合租房和公寓房是最受追捧的两种租房房源,各有利弊。两室或三室的住宅楼空气流动性好,还有客厅、厨房,比较舒适。但这种房源一套房的价格非常高,适合一家整体租住或与朋友一起合租,这样分摊下来租金就比较合适,只是私密性较差。

  还有一些市民选择租公寓房,这种房子相对便宜一些,私密性又比较强。不过,这种房子空间狭小,空气流通性差。

  租房高峰期一周后到来,想租房快行动

  郝女士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房屋租赁市场将逐渐进入高峰期,如果市民想在年后换房子,那得抓紧时间了。她表示,由于很多人有年后换工作的打算,加之进城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因此春节前有大量房源空出。

  目前来看,空余的房源还比较多,房租相对合适,市民选择的余地大一些。可以说,不管是对房产中介,还是租房人员,眼下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现在不仅房源多,找房的人也多,春节后一周多的时间是租房的黄金时段。”郝女士说。

  潘先生同样提醒,过了农历正月十五以后,大批务工人员将返城,租房市场会进一步升温,春节后的租房高峰期一般会持续1个月左右,之后才会逐渐平复。

推荐阅读
  • 春节假期结束 潍坊城区各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春节假期几日团聚后,各路返乡探亲者陆续踏上了远行的路途。2月10日,记者从城区各车站了解到,自2月9日起,各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去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车票一票难求,2月10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返程客流格外集中,各车站通过加开售票窗口、增开加班车等方式...[详细]

    02-11 10-01
  • 潍坊市民生东街施工 七条公交线路调整

    日前,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因民生东街(潍州路—鸢飞路)路段封闭施工,2月11日起,25路、25路区间、30路、31路、52路、79路、81路7条公交线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详细]

    02-12 09-20
  • 潍坊发布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通告

    《潍坊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17年12月12日由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2018年1月23日,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批准,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确保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详细]

    02-11 10-55
  • 正月初一潍坊市电影票房达899.9万元

    春节长假期间,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到电影院与家人、朋友看电影过新年。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记者走访市区多家电影院了解到,影院内几乎座无虚席,票房十分喜人。记者梳理阿里巴巴官方平台公布的票房数据发现,我市电影票平均价格与一线城市接近,正月初一当天全市票房达...[详细]

    02-11 10-31
  • 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一看画展潍坊人的文化年

    潍坊又称“中国画都”,厚重的文化历史氛围在这片土地上积淀,潍坊人对书画的热爱也体现在方方面面。大年初一,在十笏园美术馆,记者注意到,两场精彩的画展正在开展,展厅中,熙熙攘攘的书画爱好者正在驻足欣赏,时不时低声品评一番,或者用手机拍照留念。[详细]

    02-06 11-55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潍坊十笏园文化庙会年味足

    璀璨花灯琳琅美食迎新春,皇家马戏古装游园贺新年。大年初一下午,记者在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看到,刚刚开幕的2019第五届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上人群熙熙攘攘,市民们赏年俗、观马戏、看非遗,在庙会上体会着十足的年味。[详细]

    02-06 11-55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