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圆满完成春节安全保卫任务

2019-02-11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张坤 田鑫

对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安全检查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张坤 通讯员 田鑫)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区社会秩序稳定,潍坊滨海公安分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各项安全保卫任务。

加强重点区域巡防安全防范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滨海公安分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局务会议对做好春节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春节期间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将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各警种单位,明确了安保目标、措施和要求,进一步强化了组织领导,夯实了工作责任,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信息搜集,维护政治稳定。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积极开展网上、网下信息搜集工作,深入分析研判,严密管控措施,杜绝了个人极端案事件的发生。强化网络管控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网上巡查制度,依法处置网上煽动、造谣、炒作等非法活动。加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发挥社区民警主导作用,调动警务助理、网格员工作积极性,深入社区、村居、企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畅通重大矛盾纠纷上报机制,确保了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早,化解在小。

强化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安全监管,消除社会隐患。立足岗位职责,加强对村(居)民住宅、群租屋和“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发现整改火灾隐患40余处,确保了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启动两处春运检查站,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先后出动警力400余人次,查纠违法行为60余起,全区没有发生伤亡事故。强化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等重点物品的管控力度,加强烟花爆竹“打非”,落实寄递物流“三个100%”制度,检查重点部位、场所100余家次。

  强化打防管控,维护社会稳定。落实“专业化处警、常态化巡防”机制,强化对东西两城公交、车站、商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防,加大盘查力度,形成震慑效应。加强要害部位保卫工作,突出了对党政首脑机关和油、电、水、汽、热等重点目标和要害部位的防范,督促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堵塞内部安全风险点,确保了绝对安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潍坊战役为载体,严厉打击涉众型违法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期间,安保工作出动警力760余人次,部署社会面巡控力量520余人次,车辆300余台次。

  强化值班备勤,做好督导检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应急处突队伍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反应。严格执行各项纪律条令,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发生各类内部安全事故,杜绝“酒、车、枪、失泄密”等问题发生。督察部门每日对各单位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及队伍管理工作深入督导检查,及时纠正发现的各类问题,确保各项纪律执行到位,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推荐阅读
  • 春节假期结束 潍坊城区各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春节假期几日团聚后,各路返乡探亲者陆续踏上了远行的路途。2月10日,记者从城区各车站了解到,自2月9日起,各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去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车票一票难求,2月10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返程客流格外集中,各车站通过加开售票窗口、增开加班车等方式...[详细]

    02-11 10-01
  • 潍坊发布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通告

    《潍坊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17年12月12日由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2018年1月23日,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批准,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确保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详细]

    02-11 10-55
  • 正月初一潍坊市电影票房达899.9万元

    春节长假期间,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到电影院与家人、朋友看电影过新年。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记者走访市区多家电影院了解到,影院内几乎座无虚席,票房十分喜人。记者梳理阿里巴巴官方平台公布的票房数据发现,我市电影票平均价格与一线城市接近,正月初一当天全市票房达...[详细]

    02-11 10-31
  • 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一看画展潍坊人的文化年

    潍坊又称“中国画都”,厚重的文化历史氛围在这片土地上积淀,潍坊人对书画的热爱也体现在方方面面。大年初一,在十笏园美术馆,记者注意到,两场精彩的画展正在开展,展厅中,熙熙攘攘的书画爱好者正在驻足欣赏,时不时低声品评一番,或者用手机拍照留念。[详细]

    02-06 11-55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潍坊十笏园文化庙会年味足

    璀璨花灯琳琅美食迎新春,皇家马戏古装游园贺新年。大年初一下午,记者在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看到,刚刚开幕的2019第五届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上人群熙熙攘攘,市民们赏年俗、观马戏、看非遗,在庙会上体会着十足的年味。[详细]

    02-06 11-55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海报新闻万元红包花落潍坊 诸城市民大年初一迎大奖

    海报新闻客户端“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新春红包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2月5日18时许,万元现金红包大奖“砸”中潍坊诸城市民。6日上午8时许,海报新闻送奖小分队来到位于潍坊诸城市舜王街道卜落林子村韩德文的家中,给他送上了万元大奖。[详细]

    02-06 11-5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