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春节旅游“成绩单”出炉:游客76.19万人次,综合收入3.25亿元

2019-02-11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平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张平)随着2019年春节假期落下帷幕,青州市春节旅游市场“成绩单”也出炉:2019年春节假期,青州市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76.19万人次,同比增长19.58%;实现门票收入250.13万元,同比增长16.28%;全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17.33%。

  文旅融合引爆旅游市场。2019“青州古城过大年”活动精彩纷呈,7天时间,青州古城景区接待游客52.1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000万元。云门山举办“携亲带友 喜迎新春”登山活动,组织游客行走“长寿路”,接待游客1.13万人次。博物馆举办馆藏青铜器赏鉴活动,开设“玉猪呈祥辞旧岁”汉代玉器小课堂、“龙兴寺千古传奇”龙兴寺造像主题讲座,开展小猪灯手工DIY游客互动活动,受到广大研学游客的追捧,接待游客 1.94万人次。南阳河景区以“盛世华灯耀青州,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举办南阳河花灯展,富有创意的花灯造型受到网友追捧,成为网红景区。九龙峪欢乐世界举办新春灯会,吸引3万多游客前来赏花灯、看表演、品美食、体验精彩游乐项目。王府荷花窑洞的“老北京皇家庙会”及井塘古村、侯王村等乡村旅游特色村的乡村庙会、灯会、民俗表演等活动营造出浓浓年味,吸引了大量游客。

  冬季特色旅游产品备受欢迎。驼山滑雪场举办儿童滑雪节,双板滑雪、单板滑雪、滑雪圈项目备受青睐,接待游客近1.2万人。江南温泉度假村开展的“辞旧迎新过大年活动”广受欢迎,接待游客近4000人。庙子镇圣峪口村、北李村冰瀑艺术节等特色活动活跃了春节旅游市场。云门山四季滑雪场、刘井采摘园等地同样人头攒动。

  散客旅游市场异常火爆。今年不仅淄博、潍坊、东营等周边客源地游客数量持续增长,烟台、威海、青岛等200公里外散客数量激增,且很多自驾游客选择了在青过夜游甚至多日游。据统计,假日期间,青州市散客数量达到70%以上,省内过夜游团队数量增长50%以上,河北、天津、江苏等省游客明显增加。各大景区全力增开停车场,加派人手指挥,保障自驾游顺畅,取得良好效果。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重大交通拥堵。

  此外,旅游业在促消费、扩内需等方面的综合带动作用更加突出。一方面,餐饮住宿消费火热,假日消费拉动效应显现。全市各星级饭店、星级餐馆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推出了灵活多样的优惠措施,策划了各具特色的年夜饭、团圆饭,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走进饭店过大年,市内各大酒店连日爆满。另一方面,商家优惠活动多,商场、超市购销两旺。全市大型商场、超市等商贸企业开展节日购物优惠、让利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拉动了全市年节商品消费。

 

  青州市今年春节假日旅游呈现了活动亮点纷呈、市场增势强劲、运行秩序平稳、服务质量提升、经济效益良好的态势。假日期间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较好地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

推荐阅读
  • 春节假期结束 潍坊城区各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春节假期几日团聚后,各路返乡探亲者陆续踏上了远行的路途。2月10日,记者从城区各车站了解到,自2月9日起,各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去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车票一票难求,2月10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返程客流格外集中,各车站通过加开售票窗口、增开加班车等方式...[详细]

    02-11 10-01
  • 潍坊发布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通告

    《潍坊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17年12月12日由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2018年1月23日,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批准,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确保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详细]

    02-11 10-55
  • 正月初一潍坊市电影票房达899.9万元

    春节长假期间,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到电影院与家人、朋友看电影过新年。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记者走访市区多家电影院了解到,影院内几乎座无虚席,票房十分喜人。记者梳理阿里巴巴官方平台公布的票房数据发现,我市电影票平均价格与一线城市接近,正月初一当天全市票房达...[详细]

    02-11 10-31
  • 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一看画展潍坊人的文化年

    潍坊又称“中国画都”,厚重的文化历史氛围在这片土地上积淀,潍坊人对书画的热爱也体现在方方面面。大年初一,在十笏园美术馆,记者注意到,两场精彩的画展正在开展,展厅中,熙熙攘攘的书画爱好者正在驻足欣赏,时不时低声品评一番,或者用手机拍照留念。[详细]

    02-06 11-55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潍坊十笏园文化庙会年味足

    璀璨花灯琳琅美食迎新春,皇家马戏古装游园贺新年。大年初一下午,记者在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看到,刚刚开幕的2019第五届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上人群熙熙攘攘,市民们赏年俗、观马戏、看非遗,在庙会上体会着十足的年味。[详细]

    02-06 11-55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海报新闻万元红包花落潍坊 诸城市民大年初一迎大奖

    海报新闻客户端“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新春红包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2月5日18时许,万元现金红包大奖“砸”中潍坊诸城市民。6日上午8时许,海报新闻送奖小分队来到位于潍坊诸城市舜王街道卜落林子村韩德文的家中,给他送上了万元大奖。[详细]

    02-06 11-5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