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火车站广场炫起来了 夜景亮化改造如今大变样

2018-01-02 08:55: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火车站广场 夜景 亮化 潍城区 景观灯
[提要]2017年12月31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潍坊火车站广场看到,以前夜晚黑漆漆的景象不见了,一些重要景观已经亮化,霓虹闪烁,流光溢彩,非常漂亮。2018年1月1日,记者从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去年潍城区投资40万元对火车站广场夜景亮化进行了提升改造,元旦之前已改造结束,提升了火车站作为城市窗口的形象。

  潍城区投资40万元对夜景亮化提升改造,如今大变样

  2017年12月31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潍坊火车站广场看到,以前夜晚黑漆漆的景象不见了,一些重要景观已经亮化,霓虹闪烁,流光溢彩,非常漂亮。一些市民表示,这是他们看到的最漂亮的火车站广场。2018年1月1日,记者从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去年潍城区投资40万元对火车站广场夜景亮化进行了提升改造,元旦之前已改造结束,提升了火车站作为城市窗口的形象。

  火车站广场景观灯亮起来,流光溢彩

  2017年12月31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潍坊火车站广场看到,广场四周的景观灯全亮了起来,将整个广场装扮得星星点点,非常漂亮。而且此处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记者看到,在潍坊火车站的进站口位置,顶部全部用五颜六色的景观灯进行了装饰,不停地变幻着颜色,如梦如幻,游客们犹如步入了一个童话世界。在火车站广场上,一些重要的景观同样用景观灯进行了装饰,比如,在出站口位置的老火车头景观,不光火车车身被景观灯彩带缠绕着,在火车下面的地面上同样安装了一些景观灯,灯光照射在火车上,将火车映照得色彩斑斓,非常漂亮。

  记者在火车站广场上转了一圈看到,高大的绿植、重要的建筑物以及文化走廊上,都有灯光相互辉映,这让整个火车站广场流光溢彩,美轮美奂。

  市民感叹新变化,忍不住拍照作纪念

  记者在火车站广场上看到,很多市民被眼前的美景吸引,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家住潍城区的韩先生说,他经常出差,对火车站广场的夜景非常熟悉。这次他离开潍坊有一个月,再回来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以前晚上来火车站时,火车站广场上总是黑漆漆一片,一些照明灯也坏了。没想到这次回来,火车站广场的夜景变得这么漂亮。”韩先生说。

  市民张女士说,火车站广场是城市的窗口,南来北往的旅客来到潍坊时,首先看到的就是火车站广场。但以前火车站广场的夜景让人有些尴尬,一些照明灯出现损坏,影响城市形象。“如今火车站广场的夜景终于提升改造了,漂亮多了,刚才我在老火车头景观那里拍了个纪念照。”张女士说,希望以后相关部门把这些夜景保留下去,打造一道新景观,让每一位晚上来到潍坊火车站广场的游客,都能看到一个美丽的夜景。

  提升改造已完成

  潍坊火车站广场于2007年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总面积31700平方米,是潍坊对外展示的窗口。2013年,火车站广场由市级部门移交给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管理,此时原有的夜景亮化设施因自然老化、维护不及时等,只剩下广场高杆灯4级72盏、庭院灯75级116盏,勉强满足广场照明需要。

  为提升火车站窗口形象,近年来,潍城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对火车站广场夜间照明进行了提升改造,新增100千瓦变压器一台,对所有亮化设施进行了检修更换。1月1日,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理科科长窦俊岭表示,根据市重点办关于做好元旦前夜景亮化提升的通知要求,潍城区投资40万元进行了火车站广场夜景亮化提升改造。他们重点对出站口区域、老火车头景观、高大绿植等进行了提升改造,其中两侧的文化走廊已打造成一道新的独特景观,整体提升改造已结束,火车站广场的夜景变得更加漂亮迷人,极大地提升了潍坊火车站作为城市窗口的形象。本报记者 赵春晖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