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添宝宝小名叫旦旦 希望宝宝健康快乐地成长

2018-01-02 08:53: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新年礼物 降生 小名 前置胎盘 预产期
[提要]2018年1月1日凌晨,我市各大医院产科不时传来新生婴儿的啼哭声,准爸爸准妈妈在跨年夜里正式晋升为父母,还有的夫妇一下迎来两个宝宝。”  看完烟花回家后,于凯便感觉肚子有点不舒服,心想是不是孩子快要出生了。

  2018年1月1日凌晨,我市各大医院产科不时传来新生婴儿的啼哭声,准爸爸准妈妈在跨年夜里正式晋升为父母,还有的夫妇一下迎来两个宝宝。新年宝宝的降生,顿时让这些家庭热闹忙碌起来,新爸爸们更是忙得不可开交,照看孩子、照顾妻子,虽然辛苦,但是喜悦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进入新的一年,新生宝宝的父母们对未来的生活满怀憧憬,他们都希望宝宝健康快乐地成长。

  双胞胎女儿降临,妈妈总算舒了口气

  1月1日,在潍坊市妇幼保健院产房门外,市民安聪正走来走去,此时的他既着急又有点不知所措。原来,他的妻子即将生产。上午7时23分,安聪的大女儿顺利降生,两分钟后,二女儿紧接着到来——他成了双胞胎女孩的爸爸。

  转到病房后,两个宝宝躺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红扑扑的小脸蛋上不时流露可爱的表情。升级为爸爸的安聪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当护士抱着两个孩子出来的时候,我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感觉像是在做梦。”安聪告诉记者,大女儿4.8斤,二女儿4.7斤,长得非常像。

  两个宝宝睡了一会儿后醒来哭了起来,守在一旁的奶奶和姥姥赶紧将她们抱了起来,耐心地哄着。“两位老人都很喜欢孩子。今天是元旦,两个宝宝的到来给家里添了不少喜气。”安聪笑着说。

  看着两个可爱的女儿,躺在床上的妈妈翟晨飞一直面带微笑,孕期里的压力总算得到了释放。“我怀孕30多天检查时,发现是一个宝宝,可第二次检查结果显示为双胞胎,这让我和丈夫既惊喜又紧张。”翟晨飞说,当时她是前置胎盘,所以一直很忧虑,“一直到前一天晚上来医院,我心中还是很害怕。孩子平安降生,我才舒了口气。”

  “一家人都围着孩子转,有些手续还没办完,等忙完了我们就商量一下,给孩子起个与元旦有关的名字。”翟晨飞说。

  跨年夜看完烟花,迎来了第二个女儿

  在该医院的另一间病房里,28岁的吴强正抱着刚出生的女儿笑得合不拢嘴。听说家里添了宝宝,亲戚朋友们也纷纷来道喜。“这是我的第二个女儿,今天2时51分生的,5.4斤重。”吴强说。

  躺在床上的妈妈于凯看着可爱的女儿,生产的疲劳一扫而尽。“我们做梦也没想到女儿会在元旦这一天出生。”于凯告诉记者,她的胎位不正,距离预产期本还有半个月,没想到提前出生了,“我家住在奎文区马少野村,为了庆祝元旦,跨年夜我们村还燃放了烟花,当时我和丈夫都去观看了。”

  看完烟花回家后,于凯便感觉肚子有点不舒服,心想是不是孩子快要出生了。丈夫赶紧带着她连夜来到了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检查发现胎位不正,进行了剖宫产。”于凯说,女儿是他们最好的“新年礼物”,他们会好好爱护女儿。

  采访中,吴强告诉记者,他和妻子的条件符合二孩政策,特别希望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今年两岁,有了小女儿后,两个孩子互相有个伴,让她们的童年更加多彩”。

  儿子提前两天到,儿女双全让人羡慕

  元旦这一天,市民李世英一家人同样沉浸在喜悦之中,他和妻子的儿子降生了,这也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小儿子是上午8时42分生的,体重7.2斤,小脸蛋非常可爱,还时不时地笑一笑,似乎在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李世英笑着说,他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里人,一起分享喜悦。

  照看了一会孩子后,李世英便忙着为刚生产完的妻子准备饭菜。“妻子怀胎十月非常辛苦,现在儿子已经降生,也该好好放松一下了。”李世英告诉记者,现在的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肩上的担子重了不少。

  看着刚出生的儿子,妈妈孙晓娟脸上满是笑容。“昨天下午我肚子有点感觉,当时就怀疑要生了,于是赶紧让丈夫带着来医院。到达医院时已经开骨缝了,今天早上儿子顺利降生。”孙晓娟笑着说,大女儿今年3岁,现在他们又有了儿子,儿女双全,这让他们感到非常幸运。

  “我的预产期是1月3日,可儿子却在元旦这一天降生,这让他的生日格外有纪念意义,也更容易让人记住。”孙晓娟告诉记者,儿子刚出生,大名还没有起好。因为赶上元旦,他们打算给儿子取个小名“旦旦”。

  连夜住院迎宝贝,丈夫要给妻大奖励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市中医院产一科见到了刚刚生产完的孙学燕。她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略显憔悴,但看着刚出生的小儿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儿子7.4斤重,就这么成了妈妈,还有点不太适应。”孙雪燕笑着说。

  上午8时43分,孙学燕顺利生下一名男孩,她紧张的心情也渐渐放松下来。“我的预产期是2017年12月27日,可当时没有什么感觉,便一直在家等着。”孙雪燕说,1月1日1时左右,睡梦中的她突然感觉肚子不舒服,她意识到可能要生了,赶紧将丈夫叫醒,“我家住在坊子区黄旗堡街道,丈夫连夜开车把我送到了市中医院,找医生做了检查并安排好了床位。”

  此时最幸福的是孙学燕的丈夫王明明,他正在病房里忙前忙后。元旦这一天升级当爸爸,他兴奋不已。“昨天晚上,我和妻子还在讨论孩子什么时候降生,没想到他选择元旦来到我们身边。”王明明告诉记者,当护士将儿子从产房里抱出来的那一刻,他激动地没说出话来。

  王明明安顿好孩子后,坐到了妻子身边,此时的他感慨万千。“妻子怀孕以来付出了很多,等出院后,我要给她一个大奖励。”王明明对记者说,儿子在元旦降生,生日比较有意义,不过名字还没有想好,等和妻子商量后再决定。

  家里添上小弟弟,哥哥嚷嚷着要看看

  当天中午,在市中医院的产房外,即将成为二孩爸爸的李习林正着急地等待着。不一会儿,一名护士走出来告诉他,他的妻子顺利产下一名男孩。

  听到这个消息后,李习林紧张的心情稍微舒缓了一下。再过一会儿,他的妻子和小儿子就要从产房出来了。“我们响应国家政策,又要了一个孩子。”李习林告诉记者,按照预产期,妻子应该在1月4日生产,不过在2017年12月31日凌晨,妻子开始出现阵痛,于是他们急匆匆地来到了医院。

  “来医院待了一天多儿子才降生的,可能是他喜欢元旦这一天。”李习林对记者说,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他都很喜欢。家里有两个孩子,成长的路上相互作伴,他们长大后也可以相互帮助。

  几分钟后,李习林见到了刚出生的小儿子,小家伙的脸蛋非常惹人喜爱。“听说弟弟出生了,大儿子非常高兴,也嚷嚷着要来看看。”李习林笑着说,希望两个孩子以后好好相处,生活得更加快乐。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