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天气晴好 景区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不少

2018-01-02 08:53:00    作者:李楠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客流量 富华游乐园 潍坊金宝乐园 DJ 安丘青云山
[提要]这个元旦小长假天气晴好,气温相对暖和,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滑雪、登山、逛游乐园……玩得不亦乐乎。安丘青云山民俗游乐园营销运作中心营销总监刘强介绍,滑雪场不仅吸引了本地游客,还吸引了青岛、莱州、平度等外地游客。

  这个元旦小长假天气晴好,气温相对暖和,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滑雪、登山、逛游乐园……玩得不亦乐乎。记者走访我市多处景区、公园等发现,前来感受节日气氛的大有人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不少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元旦期间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不少,外地游客的比例也有所增加。

  滑雪场最热闹,摔跟头也乐呵

  要说冬季最好玩的户外活动,非滑雪莫属。2017年12月31日,记者来到安丘青云山民俗游乐园发现,滑雪场里最热闹,到处是玩滑雪圈、滑雪的游客。来自昌邑的刘先生正拉着坐在滑雪圈里的女儿绕着滑雪场转圈,小女孩在滑雪圈里笑容灿烂。

  滑雪道上游客不少,滑雪是个技术活,其中有不少人技术娴熟,但是大部分人都得摔上几个跟头。游客们“越摔越勇”,笑声、尖叫声此起彼伏。游客郭女士和丈夫、女儿、妹妹从莱州自驾两个小时来到滑雪场,看着教练手把手地教三岁半的女儿有模有样地滑了一段,她赶紧用手机记录下来。

  安丘青云山民俗游乐园营销运作中心营销总监刘强介绍,滑雪场不仅吸引了本地游客,还吸引了青岛、莱州、平度等外地游客。假期三天,前来滑雪的游客是平时的两倍多,达到约6000人次,总游客量和去年基本持平。“最大特点是外地游客旅行团越来越多,约占游客总量的四分之一。”刘强说。

  游乐园推活动,游客量增不少

  1月1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富华游乐园看到,入园门口以及各游乐项目前都排起了队。游客多以家庭为单位,也有部分学生和情侣结伴而来。“元旦放假天还这么暖和,难得一家人出来玩。”从青州赶来的刘丽正在给家人拍照,她当天是和父母、哥哥一起来的。

  当天,富华游乐园内还进行了卡通动漫人物巡演,吸引了不少小游客驻足观看。富华游乐园营销总监张建文表示,今年的元旦假期天气好,客流量比去年多不少,他们也推出了优惠票价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入园,多数游客是潍坊本地人,能占到游客量的六七成。

  当日,在潍坊金宝乐园内,高新区的韩女士和丈夫带着儿子来看动物。“今天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带孩子出门玩玩。”韩女士说,放假出来玩一玩才更有意义。

  金宝乐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元旦假期,游客明显比去年增多。

  “虽然说小长假到处人山人海,但是人多也要凑热闹,这样才算是过节。”家住寒亭区龙润花园小区的张先生说,这个假期,他不仅陪父母去青州逛了古城、博物馆,还去云门山祈福,希望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越来越好。

  一家人逛公园,享受轻松惬意

  除了景区、游乐园客流量明显增加,各大公园内的游客也不少。1月1日上午,在市人民公园内有不少游客。家住奎文区DBC名苑小区的高女士正怀抱不满一岁的儿子陪父母逛公园。高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孩子比较小,今年元旦,父母专程从昌乐老家赶来陪他们。

  随后,记者又来到白浪绿洲湿地公园,这里同样游人如织。从东营来潍坊游玩的吕先生说,2017年12月30日他就和家人来到了潍坊,见见朋友、逛逛潍坊的公园景区,放松一下。“潍坊的绿化环境非常好,空气也很好。”吕先生表示,除了逛湿地公园的园区,这里还有游乐园可以让孩子玩个痛快。

  白浪绿洲湿地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旦小长假期间,入园观光的游客非常多,一天的游客人数达6000人次。公园内湿地欢乐王国的游客量也比平时高出两三倍,其中不乏潍坊周边县市区以及淄博、东营等省内城市组团前来观光游玩的游客。为了吸引游客,湿地欢乐王国也推出了冬季优惠套票,让更多游客开心过元旦。 文/图 本报记者 隋炜凤(署名除外)

  ◎相关新闻

  商场放大招

  客流涨不少

  本报讯 元旦小长假不知不觉过去。不少市民用自己的方式来欢度新年:吃跨年火锅、放烟花、看零点场电影……市区各大商场也放出大招,不仅延长了营业时间,更是推出了各种精彩活动。记者了解到,元旦假期,我市各大商场平均客流量都上涨了30%到40%。

  2017年12月31日,今年30岁的高先生与妻子来到了泰华城一家音乐酒吧跨年。当晚,这家音乐酒吧有一场跨年晚会,一楼二楼的顾客大声齐唱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跨年倒计时开始,舞台上的DJ带领大家一起倒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这次跨年真的太有纪念意义了,非常有仪式感。”高先生说。

  元旦假期,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到商场逛一逛,各大商场超市内人满为患。为了带给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各大商场、超市也推出多项活动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城区谷德广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元旦假期,他们的日均客流量比平时上涨了约40%。“真的全是人,就是那种人挤人的场面。”该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客流量的增加,商场的营业额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

  泰华城的工作人员表示,2017年12月31日,他们的客流量突破了20万人次,较平时上涨了约30%。

  潍坊百货大楼的工作人员表示,元旦假期,他们的客流量上涨了约30%,销售额随之上涨了约20%。“一到这个时候搞活动,店内人气很足,成交量很高。”该工作人员表示。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