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开展绿化带内枯枝杂叶清理整治行动

2018-01-02 08:53: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绿化带 枯枝 吹风机 园林工人 名园
[提要]当天,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处获悉,近期我市开展了绿化带内枯枝杂叶清理整治行动,减小安全隐患,确保绿化带安全过冬。目前市园林管理处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清理绿化带枯枝杂叶和垃圾行动,有组织有规划地对辖区范围内的绿化带进行清理。

  我市开展绿化带内枯枝杂叶清理整治行动,减少安全隐患

  “吹风机”清理绿化带 又快又彻底

  2017年12月28日,记者在高新区东风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南侧路东看到,几名园林工人正在用设备清理绿化带内的枯枝杂叶并统一进行清扫。当天,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处获悉,近期我市开展了绿化带内枯枝杂叶清理整治行动,减小安全隐患,确保绿化带安全过冬。

  清理绿化带上装备

  当天下午1时30分许,记者在东风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南侧路东看到,几名园林工人正对此处绿化带内的枯枝杂叶进行清理。和以往的手动清理不同,他们此次动用了机械设备。

  记者看到,一名园林工人背着一台类似“吹风机”的设备,设备启动后,可产生强大的风力,朝着绿化带内用力吹,很快就能将里面的杂物吹到人行道上。另几名园林工人则对人行道上的枯枝杂叶统一进行清扫。

  记者观察了一会发现,这台设备对清理绿化带内的枯枝杂叶非常有效,但由于产生的风力太大,枯枝杂叶被吹得乱飞,影响行人通行。园林工人张女士说,使用设备大大提高了清理效率和效果,不过,担心作业时影响行人通行,他们特意选择在中午时分作业,有行人过来时,还会暂停一下。

  彻底清理耗时耗力

  当天,记者在城区走访看到,不少路段都在开展绿化带枯枝杂叶清理整治行动。在胜利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南侧,也有园林工人正在清理绿化带,清理出来的枯枝杂叶和垃圾可不少,包括塑料袋、烟头等,园林工人统一进行了处理。园林工人刘女士说,绿化带本来是美化城市环境的,但总有一些人随意往里面扔垃圾,甚至在绿化带内大小便或恶意破坏绿化带。

  采访中,在新华路胜利东街以南路段工作的一名环卫工人说,绿化带内的垃圾清理起来非常困难,需要一点点往外拾,耗时且不容易打扫干净,平时他们只能将绿化带表面的一些垃圾清理掉,“绿化带很需要这种彻底清理,里面的垃圾太多,很容易产生一些安全隐患,希望市民不要随意往里面乱扔垃圾了”。

  呼吁市民爱护环境

  当天,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冬季绿化带内积存了大量枯枝杂叶和生活垃圾,枯枝杂叶容易被点燃,如果有人往里面扔个烟头,可能就会烧着一大片,安全隐患较大。此外,枯枝杂叶中含有细菌,长期存放于绿化带中,容易带来病害,不利于绿化带过冬。

  目前市园林管理处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清理绿化带枯枝杂叶和垃圾行动,有组织有规划地对辖区范围内的绿化带进行清理。

  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各区的园林主管部门已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绿化带卫生清理行动,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避免火灾发生。同时,呼吁每一名市民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做文明市民。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