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司机坡路停车没拉手刹 溜车挡道两小时

2015-11-18 09:55:00    作者:刘晓梅 窦圆娜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拉手刹 溜车 福寿东街 司机坡路 黑色轿车
[提要]11月17日上午,市民郭先生反映,在新华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以南300米路东一家酒店门前,一辆无人驾驶的黑色轿车滑到了马路上,横向停了下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黑色轿车横向停在一处人行横道旁边,车后轮顶着路牙石。

黑色轿车横向停在非机动车道上。

  11月17日上午,市民郭先生反映,在新华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以南300米路东一家酒店门前,一辆无人驾驶的黑色轿车滑到了马路上,横向停了下来。该车司机离开现场两个小时,过往车辆纷纷绕行通过。

  无人驾驶轿车在马路上滑行

  郭先生告诉记者,17日上午8时30分许,他和很多路过的市民,眼睁睁看着那辆黑色轿车从路牙石上方的停车位滑了下来。“有人想拿石头垫在车轮下面挡一下,但捡起石头没来得及放到车轮底下,车滑行了一段距离后,横向停在了新华路上。”郭先生说,当时该车司机停下车已经走远了,有市民喊他他没有听见。

  “当时正是上班高峰期,车流量很大,一辆无人驾驶的汽车在马路上滑行,想想都觉得危险。”郭先生说,轿车停下后,周围路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万幸的是没有发生任何事故。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黑色轿车横向停在一处人行横道旁边,车后轮顶着路牙石。因为非机动车道被占,骑着电动车和自行车经过此处的市民,纷纷绕到机动车道上行驶。

  司机停车时没拉手刹所致

  上午10时30分许,黑色轿车司机才返回来,匆匆把车开走了。

  郭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出现溜车,应该是因为司机停车时没有拉手刹,而停车的地方又恰好有些坡度造成的。

  “停车后要是拉好手刹,一般不可能出现溜车现象。有的车主没有养成停车拉手刹的习惯,又或者是只在坡上停车时才拉手刹,但有的路段是很难判断是否倾斜的,所以停车还是拉好手刹比较安全,以防万一。”郭先生说,若市民都能规范、安全驾驶,才能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希望广大驾驶员改掉不良驾驶习惯,于己于人都有好处。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