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潍坊市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26467起

2015-11-17 09:13: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违法告知 交通违法行为 违法车辆 上榜 车道行驶
[提要]潍坊新闻网11月17日讯 11月16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公布的大数据了解到,10月份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26467起。根据潍坊交警大数据平台分析显示,10月份,宝通东街与鸢飞路路口西侧公铁平交路口成闯红灯易发路口,违法行为2773起。

奎文区胜利东街上,车辆不按规定停车,交警正在违法告知单上登记。

  11月16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公布的大数据了解到,10月份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26467起。其中,胜利街成违法停车高发路段,一个月的违法行为达到838起。另外,昌乐境内宝通西街和朱红路路口西侧1公里处,是全市违法记录最多的路口。

  违法停车

  上月胜利街

  共有838起

  交警大数据显示,10月份全市违法停车高发路段排名前十的分别为胜利街、青州云门山路、安丘兴安路、潍州路、青年路、和平路、向阳路、安丘人民路、安丘商场路及民生街。其中,一个月时间内,在胜利街违法停车行为达到838起,云门山路、兴安路分别为754起和727起。

  16日上午,记者在奎文区新华路与胜利东街交叉口东侧约100米路北看到,有多辆车停在机非隔离小护栏内,给本来就不宽的非机动车道“添堵”。记者在附近观察了几分钟发现,有的驾驶员是在车内等待同行人员,而有的司机则是停车后到附近办事。车辆违法停放后,电动车驾驶员只能绕道而行。

  这时,在路上巡逻的交警发现有车辆违规停车,准备对违法车辆拍照并张贴违法告知单时,几名驾驶员匆忙从附近门头房出来,并向交警解释称,他们到附近买东西,没有找到车位,就临时停放在此处。

  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付建斌告诉记者,违法停车特别是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小护栏内,有一定的危险。“一般将车停在此处的多数是到附近办事的,都比较着急。如果稍有不慎,下车时不注意观察后方情况,很容易将非机动车驾驶员刮倒。”付建斌说,在日常巡逻时,乱停乱放的车辆是他们查处的重点。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如果违法停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拒绝驶离,会被处以100元的罚款。

  付建斌表示,违法停车的高发路段多在重点商圈或行政区域。提醒驾驶员一定要把车停在规定的停车场或划定的停车位上,如果必须临时停车,车上要留一名驾驶员,有交警要求驶离时应当立即驶离,当妨碍到别的车辆、行人通行时也应当立即驶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