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男子网上求职遇诈骗 民警发现忙制止

2014-05-09 10:2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7日上午,诸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市中心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在礼堂门口徘徊不止,四下张望,不停地接打电话,民警接近他后听到他在电话中不断地提到“面试合格、缴纳押金”等字眼,该男青年打完电话后急匆匆的欲离开。
   大众网潍坊59日讯(记者单姗 通讯员 张健)57日上午,诸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市中心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在礼堂门口徘徊不止,四下张望,不停地接打电话,民警接近他后听到他在电话中不断地提到“面试合格、缴纳押金”等字眼,该男青年打完电话后急匆匆的欲离开。

  民警感到蹊跷,便把他叫住了,向他仔细的询问了情况,这个青年男子说自己昨天晚上在网上看到一则招工启示,有一家公关公司在潍坊大批招收业务人员,待遇优厚。自己就按照网站上提供的电话号码18298160***(安徽阜阳)打了过去,对方要求他7日上午10点左右到市府广场大礼堂门口东侧等着,说到时会有人对其进行面试,他到了门口后没有等到面试的人,却接到了对方打来的电话说他已经面试合格了,要他去办理下一步的手续,找一台ATM机往他提供的账号打款5000元作为押金,然后即可到其指定的地点报到上班,月薪两万元加提成。

  这名男青年真的信以为真,准备马上去给对方打款,并着急的询问民警最近的农业银行在哪里。民警马上意识到他是遇到骗子了,于是仔细的向他讲解了其中的道理,他听后半信半疑,又按照民警的提示给对方又打了个电话询问一些情况,对方开始支支吾吾,答非所问,最后干脆挂掉了电话。这名男青年终于明白自己差一点就上了骗子的当了,对民警表示感谢后说自己以后一定踏踏实实的找份工作,不会再相信这些虚假的信息了。

  警方提示:市民在择业的时候,应该到政府的劳动就业机构获取相应的信息,不要轻信街头巷尾和网络上的小广告,特别是那些门槛低、收入高的职业。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