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银行营业员好心帮客户忙 却被其偷钱包

2014-05-09 09:25:00    作者:周晓晴 陈怀禹   来源:潍坊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黄某 王某 钱包 营业厅 好心
[提要]看客户黄某急着给儿子汇钱,安丘市区一家银行的营业员王某好心提前上班为顾客办业务,不料自己钱包内的现金被黄某偷走。在给男子办理业务时,王某得知对方叫黄某,是安丘市官庄镇某村人,儿子在潍坊市区工作,因病急需用钱。

  潍坊新闻网5月9日讯 看客户黄某急着给儿子汇钱,安丘市区一家银行的营业员王某好心提前上班为顾客办业务,不料自己钱包内的现金被黄某偷走。5月8日,黄某被安丘警方行政拘留3日。

  8日下午1时25分,安丘市区一家银行的营业员王某正在营业厅里值班。这时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急匆匆地赶来,王某连忙迎上去热情地询问对方有什么事。男子说是儿子急着用钱,他要给儿子汇款。王某看了看表,还不到上班时间,但好心的他还是提前上班,走进业务窗口,热情地给那名男子办理了汇款业务。

  在给男子办理业务时,王某得知对方叫黄某,是安丘市官庄镇某村人,儿子在潍坊市区工作,因病急需用钱。黄某离开业务窗口时刚好到正式上班时间,银行内其他员工陆续走进了业务窗口。这时王某忽然想起刚才急着给黄某办业务,自己的钱包被遗忘在营业厅值班桌上,于是赶紧去拿钱包。不想,当他打开钱包时,却发现钱包内的300元现金不见了,但身份证等其他物品都在。

  短短几分钟,钱怎么就不翼而飞了?王某马上查看了营业厅内的监控录像,录像清楚地拍下了黄某的盗窃过程。原来,黄某办完业务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借到值班桌旁边拿卫生纸之际,偷偷地将王某钱包内的现金偷走,然后假装接听电话,离开了营业厅。王某气愤地拨通了黄某办理业务时留下的电话,要求其归还偷走的钱,但黄某拒不承认盗窃的事,并狠狠地挂了电话。无奈之下王某报了警。

  安丘市公安局官庄派出所接警后,依法传唤了黄某。在监控录像面前,黄某无以抵赖。黄某的妻子通情达理,及时赔偿了王某的损失。在取得了王某的谅解后,警方决定对黄某宽大处理,最终对其处以行政拘留3日处罚。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