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开学首日家长忙选小饭桌 多数不愁生源

2013-09-03 09:32:00    作者:窦圆娜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小饭桌;生源;熟人介绍;接送孩子;下吧
[提要]◎记者走访发现,多数小饭桌不愁生源,有的下铺都订满了胜利东幼儿园对面小区内打出小饭桌的广告横幅。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几家小饭桌,每家小饭桌基本都不愁生源,有的小饭桌仅靠去年接收的孩子和熟人介绍的孩子就已经招满。

胜利东幼儿园对面小区内打出小饭桌的广告横幅。

  大众网潍坊9月3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 9月2日,开学第一天。正当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开学高兴或苦恼时,很多家长却为孩子在哪吃饭和午睡犯愁。在幼儿园门口,很多小饭桌正在卖力宣传,也有的小饭桌不愁生源、“守株待兔”。记者采访几家小饭桌了解到,现在小饭桌收熟人孩子居多。家长表示,让孩子在小饭桌吃饭实属无奈,选择熟人家的小饭桌更放心。

  现象

  开学日小饭桌忙宣传

  9月2日,奎文区胜利东幼儿园门口的人熙熙攘攘,有的小朋友报完名就被家长领走了,还有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熟悉周围的环境。

  在校门两边有几张简陋的桌子,桌旁的宣传纸上用黑笔写着“小饭桌”,家长带孩子报到完从学校出来,就收到几张小饭桌的名片或宣传单页。不少家长对小饭桌很感兴趣,凑上前去询问,很多家长看完宣传单页后就领着孩子按照地址去对面居民楼里查看这些小饭桌的条件和卫生,还有的家长直接领着孩子挨家询问。十几分钟的时间,已经有十几名家长领着孩子去看小饭桌。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在校门口分发名片或宣传单页的小饭桌至少有4家。其中一名像是幼儿园的老师,很多家长让孩子问候老师好。

  记者搜集了几家小饭桌的宣传单页和名片,上面除了用心照料孩子、按时接送孩子之类的承诺外,还有午餐特色和卫生条件的介绍,有的小饭桌是两菜一汤,有的是三菜一汤,还有水果。

  探访

  小饭桌基本不缺生源

  记者首先来到胜利东幼儿园对面的红领巾小饭桌,一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做饭。“我们没有出去招孩子,熟人的孩子来得比较多。”这名工作人员说,在这里吃饭休息的不仅有幼儿园的孩子,还有小学生,很多学生已经收拾东西住进来了,目前还有几张空床位。因为幼儿园的孩子小,基本上以熟人介绍过来的为主。

  “我们这里收每月140元的管理费和每餐7元的午餐费。”该工作人员说,午餐包括三菜一汤和餐后水果。

  在小朋友之家小饭桌,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给孩子包包子,有两位家长已经决定让孩子在此吃饭。记者询问得知,这里每月收140元的管理费和每天7元的餐费。有几个熟人的孩子已经早早过来占好了地方,现在下铺已经没有了,如果想让孩子在此吃饭,只能住上铺。“我们就是来得晚了,下铺已经没有了。你快订下吧,再晚连上铺也没了。”一位家长听说记者询问床位的事,热心地说。

  爱家小饭桌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也没去幼儿园门口招生,很多家长会自己找上门来。记者看到,这里的每张床位都是新铺的垫子,卫生间也挂好了整整齐齐的小毛巾。在一间约10张床位的房间中,已经有4张铺好被褥。“我们收每月200元的管理费和每天7元的餐费,比别家贵是因为我们有消毒碗柜什么的。家长都很认同,很多家长已经来订好了。”老板说。

  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几家小饭桌,每家小饭桌基本都不愁生源,有的小饭桌仅靠去年接收的孩子和熟人介绍的孩子就已经招满。小饭桌的收费也分每天13元和管理费加午餐费两种情况。

  家长

  熟人介绍的更放心些

  “现在幼儿园中午11时就放学了,我中午12时下班,根本没法接送孩子。”家住奎文区中央生活城的宋女士告诉记者,她中午12时下班,下午6时下班,孩子刚开始上学时,她还可以提前下班接送孩子,但长此以往不是办法,不仅孩子需要来回折腾,她上下班急急忙忙的也不方便。如果在孩子学校附近有人接送,对孩子对她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只是,面对这么多小饭桌,她有点不知所措,决定打听打听朋友的孩子,找熟人问一下再决定去哪家。

  “我们是同事介绍过来的,小饭桌的老板跟同事是朋友,放在那里我们也放心一些。”与宋女士情况基本相同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跟同事的儿子在同一个地方上学,听同事说认识老板,她去其他小饭桌看过,觉得情况差不多,在熟人的小饭桌还可以更放心一些,因此决定将孩子放在熟人家的小饭桌。 文/图 记者 窦圆娜 见习记者 张笑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