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花季少女被撞 右腿缝了2100多针

2013-09-04 09:30: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玫瑰;高位截肢;左腿;花季;少女
[提要]◎好心人纷纷捐款,后续费用仍很高医护人员在为张玫瑰进行治疗。潍坊新闻网9月4日讯 寿光市化龙镇北柴东村13岁女孩张玫瑰,暑假期间在“护校”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左腿高位截肢,右腿缝了2100多针,全身皮肤大面积损伤。

医护人员在为张玫瑰进行治疗。

  大众网潍坊9月4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寿光市化龙镇北柴东村13岁女孩张玫瑰,暑假期间在“护校”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左腿高位截肢,右腿缝了2100多针,全身皮肤大面积损伤。事发后,肇事者只给了两万元赔偿便不再出现。为给女儿治病,张家几乎借遍了所有熟人,好心人也纷纷捐款。

  回家途中遭大货碾轧

  9月2日,记者来到八九医院创伤骨一科病房,见到了全身是伤的张玫瑰,她正躺在病床上,左腿高位截肢,右腿伤情严重,被缝了2100多针,后背的皮肤也有大面积损伤,目前正在治疗中。母亲陈志秀在病床边目不转睛地看着女儿,脸颊上有道道泪痕。

  记者采访了解到,张玫瑰是寿光市化龙镇初级中学初一学生。今年7月24日,她和同学到学校值日,回家途中,同学骑电动车载着她行至潍高路化龙镇镇区段时,被一辆快速驶来的大货撞到车把,大货刮住了张玫瑰的衣服,她还没反应过来,便被卷入了车底,经过碾轧后又被拖行了十几米。

  “肇事车辆是一辆拉沙货车,肇事者名叫郑汝义,也是寿光人。”张玫瑰的父亲张保顺对记者说,事发后,肇事者一次也没有到医院看望女儿,只给了两万元钱便不再管了。

  为凑医疗费借遍熟人

  据医生介绍,虽然张玫瑰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但她身上的皮肤受损严重,至少需要做三四次手术才能安装假肢。左右两侧骨盆均出现粉碎性骨折,做手术也是个难题。除了手术费、住院费,后期还要安装假肢、进行康复训练,这些都需要钱。

  记者采访得知,张玫瑰住院至今已花去了20多万元,目前还欠医院数万元医疗费。张保顺告诉记者,他们家种了3亩地,农闲时他外出打工,每个月能挣2000元左右。妻子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他打工赚的钱和农田收入就是全家生活的经济来源。为了给女儿凑救命钱,他几乎借遍了所有能借的人。

  好心人纷纷送救命钱

  张玫瑰出事后,村委组织村民为她捐款36000多元。该村村干部王春福说,村民为张玫瑰捐款的热情非常高,前后有200多名村民献爱心。此外,化龙镇党委和部分爱心企业也为她捐了一部分钱。

  在村民眼中,张玫瑰是个懂事勤快的好孩子,对长辈很有礼貌。“孩子喜欢跑步,曾在镇上的比赛中得过奖。”村民王文龙告诉记者,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个孩子,得知她出事都很同情,连村里一名残疾人都捐了50元钱。

  张保顺称,女儿出事后,化龙镇初中派老师来看过孩子,并表示会组织师生捐款。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