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孩子上学忙坏家长 操心妈妈一天定5个闹钟

2013-09-04 09:30:00    作者:刘梅花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女士;闹钟响;妈妈;十万个为什么;友情提示单
[提要]◎有不少市民担心孩子在学校哭闹,长时间守在校门口市实验小学门口,一些家长在看墙上贴的秋季作息时间表。刘女士单位是上午8时30分上班,孩子不上学的时候,她一般是7时许起床,现在突然改了时间很不适应。

  ◎孩子上小学忙坏家长,记者跟访奎文区刘女士的一天

  ◎有不少市民担心孩子在学校哭闹,长时间守在校门口

市实验小学门口,一些家长在看墙上贴的秋季作息时间表。

早上起床后,浩然睡眼惺忪地躺在沙发上。

  大众网潍坊9月4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9月2日,是我市各小学正式开学的第一天。孩子上小学了,家长更忙更紧张,家住奎文区佳利秀水小区的刘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刘女士7岁的儿子浩然上小学了,当妈的要早起做饭、接送孩子、上班……手机上的闹钟设置得满满的,而且是每隔五分钟就响一次,生怕耽误了时间。

  起床

  边做饭边瞅着钟表

  9月2日,刘女士起了个大早,因为当天是儿子浩然上小学的第一天。“闹钟定在6点钟,我生怕睡过了头,让它5分钟响一次。”刘女士有些焦虑地说。

  6时45分,小浩然起床了。不一会儿,睡眼惺忪的他又躺在了客厅的沙发上。“妈妈,饭还没做好我再睡一会。”说完,浩然就抱着枕头眯起了眼。刘女士告诉记者,孩子暑假没人照顾,自己就天天把他带到单位。她在振华商厦上班,有时候值夜班晚上10时才回家,儿子就跟着她一直挨到那时才睡觉,逐渐养成了晚睡晚起的习惯。

  刘女士单位是上午8时30分上班,孩子不上学的时候,她一般是7时许起床,现在突然改了时间很不适应。“以后想睡懒觉也不可能了,得提前起床给孩子准备早餐。”刘女士边煮面条边不时探出头瞅瞅墙上的钟表。

  做好的早餐浩然只吃了一个荷包蛋就放下了碗筷,“吃饱了,不想吃了。”“再吃点,小学不比幼儿园,中间可没有加餐啊。”督促着儿子再吃点,刘女士有点着急。“可能是起得太早,按照平常饭量,他能吃这一盘哪。”她比划着桌子上的盘子说。

  出门 丢三落四忘记拿东西,心里很恐慌

  正说着,刘女士定的7时30分的闹钟响了。“8点上课,市实验小学离我家挺近,差不多15分钟就能赶到,但孩子爱磨蹭,我就把出发时间定在了7点半,也是每隔五分钟响一次。”在收拾东西的期间,刘女士还不时地看一下墙上的钟表。

  “书包怎么这么沉,又装上什么了?”准备出门时,刘女士拿起儿子的书包迟疑了会。打开儿子的书包,一本精装的《十万个为什么》、三本漫画书映入眼帘。“你现在是一名小学生了,这些课外书只能在家看,是不允许带进学校的,在学校老师会发给你们专门的课本。”刘女士细声细语地告诉儿子,浩然也果真乖乖地把书拿了出来。

  出门前,刘女士再一次拿出学校开家长会时发的一张“友情提示单”,核对上面的信息。“哎呦,还有抹布忘准备了。”刘女士突然说道。记者看到,在那张“友情提示单”需要准备的学习物品一栏,清楚地标明“小抹布(最好用塑料盒装好)”的字样。刘女士急匆匆地转了好几个房间,找好了抹布,卷好塞进一个装彩泥的塑料盒。“妈妈,太紧了,我打不开。”浩然说。刘女士又忙着给儿子找方便携带又容易打开的塑料盒,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泳镜盒,“就这几样东西,看了好几遍还给忘记了。”刘女士着急地看了看时间,“心里感觉莫名的恐慌,孩子开学都不知道要准备啥。”

  放学 听说孩子适应新学校,终于安心了

  送完了孩子,刘女士急匆匆地赶去上班。她告诉记者,儿子学校的“小饭桌”都已经订满了,担心在外面吃不卫生,她中午要接孩子回家做饭吃。“孩子中午11时20分放学,我把闹钟定在了11时,幸好那时候不太忙,要不然真没办法了。”刘女士说,她老公工作忙,经常出差,照顾孩子只能靠她自己。

  中午回家,刘女士给孩子做了爱吃的菜。“中午吃得不少,早上吃得少估计是因为起得太早,不太适应。”刘女士说。吃完午饭,刘女士又定上闹钟让孩子睡了半个小时,“看着孩子很快入睡,我才放心了。”

  “我这一天工作挺忙的,工作分了心。”儿子下午3时30分放学,还不到3时,刘女士就又坐不住了,不时地看着手机上的时钟。“就怕一工作就错过了时间,我特意在手机上设定了下午3点的闹钟,还是五分钟响一次。”刘女士说。

  “孩子说在学校很好很高兴,跟同学也很合群,还提名当上了班长呢。”听说儿子这么快就适应了新学校,刘女士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毕竟都这么大了,也该有点适应能力了。”看着身边嬉闹的儿子,刘女士会心地笑了。

  花絮 家长成为学校门口守望者

  实际上,如此担心孩子的不只是刘女士一个人。9月2日上午8时30分,已经上课半个小时了,市实验小学门口仍聚集着一些送孩子的家长。王女士的儿子也是今年刚上一年级,“儿子在家特别调皮,今天早上哭闹着不愿来学校,好不容易哄来了,就怕突然又哭闹。”王女士不时地向学校里面张望着,她说再等上半个小时就回去。

  在市实验小学的学校门口处,还围着一些家长对着墙面拍照。记者走上前去,原来墙面上贴着一张学校的秋季作息时间表。“以后得照着这个时间点送孩子上学,千万不能迟到了。”旁边的一位家长说。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