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进景区游览刷电子门票 潍坊试点二维码电子门票

2013-01-18 09:07:00    作者:孙翔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二维码 游览 电子门票 景区门票 门票销售
[提要]17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潍坊目前正在试点二维码手机电子门票。通过二维码门票销售网站,景区的图片和相关介绍也上了网,对于宣传景区有很大作用。

网上购买电子门票即可到景区观览。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 孙翔 通讯员 郭忠伟)17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潍坊目前正在试点二维码手机电子门票。游客可以通过网上付款,以优惠的价格购买二维码门票进入景区游览。

  近期,潍坊市在全市旅游景区试点二维码手机电子门票,通过二维码门票平台,游客可以享受到优惠的价格、便捷的服务,同时也为景区扩大了销售渠道。目前,杨家埠民俗艺术大观园等景区已开通此项服务。 

  记者在名为“潍坊旅大人”的旅游网站上看到,杨家埠民俗文化古村、诸城恐龙博物馆、青州仰天山森林公园、金宝乐园等潍坊主要景区的图片在网站上一一展示。游客如果想购买二维码门票,只需点开其中一个景区的链接,点击立即购买进行网上交易。成功付款后,游客手机上将收到二维码短信。凭借这条短信,游客就可以到相应的景区换取门票,然后入园游览。 

  工作人员介绍,二维码门票最大的优点就是票价优惠。从网上购买二维码门票,比直接购买纸质门票便宜。记者看到,目前支持二维码门票的只有杨家埠民俗大观园景区,票价为50元,而该景区纸质门票的价格为60元,便宜10元。 

  网站上,除杨家埠之外的景区显示“设备安装中”,暂时还不能购买二维码门票。 

  杨家埠景区负责人赵经理告诉记者,景区试点二维码门票之后,对景区门票的销售起到了一定带动作用。另外,通过二维码门票销售网站,景区的图片和相关介绍也上了网,对于宣传景区有很大作用。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