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记者暗访三大车站 "切糕党"盘踞车站强买强卖

2012-08-13 09:36:00    作者:谭黎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8月11日上午,记者对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潍坊火车站等各大车站进行暗访,发现存在指示服务文字残缺、客运站门口被小摊贩盘踞占道、站外地面油腻污秽卫生死角多等问题。市交通局表示,将对各大车站暴露出的这些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尽早整改清除。

  指示文字缺胳膊少腿

  11日上午,记者走访市区各大车站,发现许多车站的广告牌、服务区指示文字和LED屏幕上的文字存在字迹残缺的现象,影响市容市貌的同时,也给旅客带来了不便。

  在潍坊汽车总站附近的一家食品销售店,门口红色彩灯闪耀的“快餐”二字格外引人注目,但记者看到构成“餐”字下半部分“食”字的红灯泡都坏了,成了错别字。

  接着,记者来到潍坊火车站,在火车站的“母婴室”服务点,贴在玻璃上的的母婴室指示文字更加残破。“母”字上的两“点”消失,“婴”字的一个“贝”字残缺,“室”字底部也被划掉一小块。旅客如果不仔细辨认一下,很难联想到这里是母婴室。火车站出口处有一服务点,上面荧光字标志着:话吧、用餐、客房、小商品等服务讯息,但其中有几个字荧光灯已经坏掉。“这样在白天没什么关系,但是到了晚上没有荧光灯显示的字是看不到的。”几个旅客议论说。

  小摊贩盘踞车站门口

  当天10时许,记者来到潍坊公路客运总站,记者发现客运站候车厅门口被七八个商贩占据,这些摊贩主要贩卖一种厚厚的糕点,随卖随切。市民称这些商贩为“切糕党”。

  记者看到,这些糕点被保鲜膜包裹着暴晒在阳光下,卫生难以保障,七八个商贩每人守着一车糕点在候车厅进口处摆摊贩卖,阻塞了旅客进站通道。很多拉着大行李箱的旅客不得不小心翼翼地避开这些摊贩进入候车厅。

  附近商店的一店主告诉记者,这些“切糕党”长期盘踞在客运站门口,赶都赶不走。他们高价兜售切糕给旅客,只要切了就必须购买,因此“切糕党”经常与旅客发生纠纷,甚至打架斗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对这些商贩进行打击取缔。

  地面污渍卫生死角多

  在潍坊火车站候车厅门口处,记者看到地面上有很多污渍,有的呈斑点状,有的呈片状,用脚踩上去感觉有些涩还有些粘。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火车站一名保洁员,她告诉记者,由于火车站往来旅客较多,有时候车票紧张,不少旅客会提前来到车站排队等待购票。其中一些旅客用餐时,经常将食物的油污滴在地上,也有的旅客吃完饭后直接将油腻的方便袋扔在门口,另外,还有个别旅客乱吐口香糖黏在地上,时间长了就成了黑色的斑点。

  “相比而言,火车站内铺了瓷砖。即使脏了也好清理,但门外水泥地就没那么容易弄干净了。我们每天都按时打扫卫生,但这些‘老灰’实在是去不掉……”火车站一打扫卫生的保洁员说。

  火车站候车厅门口处不卫生,火车站外同样存在多处卫生死角。记者发现,候车厅外一个空调的夹缝里,有人扔进了食品垃圾。在出口的绿化带里面,有很多烟头和废纸。火车站向北不远处,几个食品店已经关门歇业,门店上的宣传画残破不堪,很不美观。(记者 谭黎明 实习生 孙莉)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