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潍坊36名残疾人青少年被拟定为省残疾人运动员

2012-08-14 09:13:00    作者:李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本报8月13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王文娜 桑庆林)13日,记者从潍坊市残联获悉,潍坊36名残疾人青少年被拟定为山东省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全省集中训练。
  8月9日至11日,省残联相关负责人及残疾人体育项目专家一行4人来潍坊市选拔残疾人运动员。根据要求,潍坊共组织来自各县市区爱好体育运动的残疾人青少年170余人参加选拔,年龄普遍在15岁至20岁之间,项目包括田径、游泳、自行车、聋人足球、聋人篮球、盲人门球等体育项目。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6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青少年被拟定为山东省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全省集中训练。 
  据介绍,选拔残疾人青少年运动员目的是发现培养优秀残疾人体育人才,参加全国残运会及世界残奥会等国际国内重大残疾人体育赛事。
  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越来越重视残疾人体育,潍坊市委、市政府将残疾人运动会与健全人运动会同城举办、同等奖励等内容写进了《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这次选拔,将为山东省及潍坊市残疾人体育人才的储备打下良好的基础,引导更多爱好体育的残疾人朋友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促进残疾人体育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另据了解,第十四届残奥会将于今年8月29日在英国伦敦开幕,一直在潍坊鲁能学校备战第十四届英国残奥会的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已于8月1日离开潍坊,赴河北正定进行为期一周的热身休整,赶赴北京与其他项目队集结,组成414人的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8月20日奔赴英国残奥会赛场。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