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冷空气来访今起潍坊市气温明显走低最高温27℃

2012-08-14 08:44:00    作者:谭黎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2日夜间,一场雷阵雨又在我市突然降临。由于前期降雨较多和冷空气的来访,14日开始,我市温度明显走低,最高温度仅在27℃左右。

  据市水文局提供的信息,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影响,8月12日6时至13日6时,我市普降小到中雨,局部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6.7毫米,折合水量为2.65亿立方米。其中,临朐县平均降雨量最大,为31.5毫米,市区平均降雨量为15.3毫米,寿光市平均降雨量最小,为4.9毫米,其他县市区降雨量一般在7.6—27.4毫米之间。最大点降雨量为安丘市金冢子雨量站,为60.0毫米。

  截至目前全市平均降水量为409.9毫米,较去年同期430.8毫米偏少4.9%,较历年同期428.3毫米偏少4.3%。

  由于前期降雨较多和一股冷空气的来访,14日开始我市温度明显走低,最高温度27℃左右,风力柔和,天气宜人,非常适合户外运动和锻炼。15日,我市局部地区将有雷阵雨,外出的市民要注意做好防雨措施。

  13日记者从市农气服务中心获悉,自8月份以来我市降雨偏多,农田墒情状况较好。目前农田杂草生长旺盛,要加强田间管理,除草追肥,并做好夏玉米的人工辅助授粉以及棉田的整枝打杈工作,改善田间通风透光条件,减少棉花落蕾落铃率,控制旺长,确保棉花生长旺盛。(记者 谭黎明)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