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丹桂里二期高层楼为防被偷消火栓箱内仅留阀门

2012-08-14 08:57: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消火栓箱内除了阀门,灭火器、水龙带等配套部件都没有,甚至被当成了垃圾箱。8月13日,奎文区丹桂里小区二期的一位居民反映此事。对此,小区物业表示,为防有人“顺手牵羊”才出此对策,待住户基本完成装修后再备齐消防设备。

  现场

  消火栓箱内器材不全

  1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丹桂里小区二期高层居民楼11号楼西单元内,看到电梯旁墙上有一个消火栓箱,箱门已不见踪影,里面也没有水龙带和水枪头,中间的消火栓阀门上布满灰尘。箱内还被扔了烟盒、烟头和塑料袋。

  记者随后又查看了该楼东单元的多个楼层的消火栓箱,一个个消火栓箱的玻璃箱门虽然完好无损,但消火栓箱内的消防设施同样也只有消火栓阀门,水龙带、水枪头等都不见了踪影。在二期12号楼等多栋高层楼房处,记者看到的情景同样如此。

  居民

  遇火情存在安全隐患

  采访中,不少居民纷纷表示,楼内配备的消火栓箱内消防设备不全,形同虚设,一旦发生险情,将危害居民的安全。

  该小区二期11号楼的居民王女士对记者说,高层居民楼上万一出现火灾险情,即使消防车及消防人员赶到,但此处的消火栓不能用,而消防车自身运载水量有限,肯定会影响消防人员的灭火,造成大的安全事故。

  “我们楼上的这些消防栓箱内,没有水龙带、水枪头等,根本无法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还有的居民说,他们不知道这些消防设施是一直没有配备,还是被人偷去了,但不管是什么情况,目前的现状,真是令人担心。

  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小区物业重视此事,尽快将消火栓部件配套齐全,排除隐患。

  物业

  为防盗也是无奈之举

  采访中,该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小区一期高层楼房交房后,随着住户开始入户装修,楼内配备的消火栓器材陆续被人盗走、破坏。经过调查,这些器材多是被装修人员“顺手牵羊”了,物业只得出资重新为一期的高层楼房配备了消火栓器材。小区二期的高层楼房,目前虽然有部分居民已经入住,但还有约百户居民正在装修中,担心再被装修人员盗走消防器材,物业决定等小区二期住户基本装修完毕后,再配备消防器材。但即使这样,还是有部分消火栓的箱门被破坏。

  “不但消火栓遭到破坏,小区内部分电表间也频频遭‘黑手’,我们只好把电表间上了锁。”这位工作人员说,为了消除居民们的担心,等所有住户基本完成装修后,他们会尽快配备消防器材。

  消防

  物业须尽快备齐设施

  对此,奎文消防大队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据了解,在城区内,不少小区确实存在装修人员“顺手牵羊”盗走高层楼房内消防器材的情况,甚至还有的装修人员将消火栓内的金属接口也撬走了,这部分装修人员不文明的行为确实让人气愤。“部分小区的物业在交房验收后,担心消防器材被盗,就撤下了消火栓箱内的配备。按规定,高层楼房内的消防设施必须配备齐全,为了居民们安全,希望这部分小区的物业部门尽快配备好消防器材,不要为险情出现时埋下隐患。物业部门要通过加大巡逻力度,避免消防器材被盗的情况发生。”该工作人员说。(文/图 记者 刘晓梅 实习生徐艺华)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