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国Ⅳ"标准执行后 外地来潍的二手车大幅涨价

2012-08-13 09:09:00    作者:杨万卿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 杨万卿)原定8月1日对外地转入潍坊市机动车执行的“国Ⅳ”排放标准延期执行。据了解,“国Ⅳ”标准的执行影响最大的是潍坊二手车市场。近日,记者走访了潍坊的二手车市场发现,不足半月,外地来潍的二手车已经大幅涨价。
  9日,记者来到潍坊市广潍二手车交易市场,排队等待办理过户手续的二手车很多。据工作人员介绍,平时周四并不会有很多车辆来办理过户手续,但是,由于没有提前公告8月1日将执行“国Ⅳ”新标准,到8月1日为止,很多刚刚从外地提档出来的二手车还未来得及在潍坊落户,潍坊地区的二手车交易人会有很大损失。
  8月6日,二手车交易市场得到通知,“国Ⅳ”标准执行的时间进行了延迟。从6日开始,二手车进行在潍落户的数量大大增加,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的落户数量要比平时多了一倍。
  上个月,以1.5万元的价格,可以在广潍二手车市场交易购入一辆北京2003年产“快乐王子”奥拓,到8月9日,同款二手车价格最低也不会低于1.8万元。而北京二手富康车,现在二手车交易人收车的价格,已经高出上个月同类车的售价2000元-3000元了。而3万-5万的外地二手车,涨价在5000元以上。一位业内人士提到,即使外地二手车价格再怎么抬高,以后外地车的大部分都不能进入潍坊,势必给二手车交易市场带来沉重的打击。他提到,越来越多市民抱着实惠的目的买车,加上现在大家的环保理念增强,“国Ⅳ”标准有望普遍化,中高端二手车售出的比重也就会增加,这次新标准的执行对二手车市场的冲击力就会慢慢减弱。到时,二手车市场就会慢慢恢复正常经营了。
  广潍二手车交易市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来在潍坊的二手车市中,外地车能占到90%的比重,执行“国Ⅳ”标准后,外地二手车进入潍坊的渠道缩小,据其推测,最终本地二手车会达到60%到70%左右。针对“国Ⅳ标准”出台,二手车交易人也在想尽快度过“阵痛期”的对策,以把损失减到最小。一位交易人告诉记者,目前只能通过二手车交易市场这一渠道,将本地4S店的二手车源收集起来,进行统一拍卖。也就是所谓的打“同城牌”。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