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参赛队斩获全省消防监督大比武多个奖项载誉归来

2022-09-05 00:00:00 来源:  作者:

  8月30日至9月2日,山东省消防监督业务大比武在烟台举行。来自全省16个支队320名防火监督干部,在理论考试、实操考核、知识竞赛环节展开激烈角逐。

  全省火灾调查比武团体

  全省新闻宣传比武团体

  全省消防监督岗位实操比武

  电子数据科目

  长视频制作科目

  此次比武涉及防火监督、法制与社会工作、火灾调查、消防产品及新闻宣传五个岗位。在实操考核环节,消防监督人员检查消防设施、判定10种消防产品、制作9类法律文书;火灾调查人员在仓储物流、酒店、超市、群租房等场景的17个真实火场,进行火灾调查;新闻宣传人员依据其他岗位比武内容,发掘新闻点,现场拍摄素材,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新闻线索并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在知识竞赛环节,四个岗位的64名业务精英同台答题,竞相角逐。

  在为期四天的激烈比拼中,潍坊支队参赛队伍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精湛的业务技艺和深厚的专业素养,比赛过程既有亮点,也有看点,呈现了极高的竞技水准,取得了比武竞赛成绩和业务能力增长“双赢”。

  9月2日下午,支队为比武凯旋人员举行了欢迎仪式,对全体参赛人员的凯旋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合影留念。王刚政委及其他支队在家党委委员和机关人员参加了欢迎仪式。王刚政委代表支队党委向全体参赛人员表示祝贺,勉励全体防火监督干部要以此次业务比武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发扬成绩,加强自身业务领域、法律法规、科学技术各方面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提升素质,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

  下一步,支队将以这次比武竞赛为契机,分析短板弱项,创新方法措施,推进消防监督模式转型升级,助推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真正做到“全岗全员、一专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