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集中开展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检查日”活动

2022-08-04 00:00:0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推动“消防安全检查日”长效开展,8月3日,潍坊市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日”活动。市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王刚,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应急局、市国资委、市邮政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市级活动。

  与会人员共同收听收看了全省“消防安全检查日”启动仪式,观看了山东澳思汀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情况汇报片,观摩了山东澳思汀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日”活动。

  活动最后,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进行了讲评,要求各市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严格按照市消安委办公室印发的《全市推行“消防安全检查日”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四个一”举措,强化检查结果运用,建立完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切实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单位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消防救援机构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