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快快帮】潍坊一8岁女孩患白血病 懂事的她耐心安慰爸妈

2021-07-13 08:44:43 来源: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暑假是孩子们翘首期盼的美好时光,潍坊女孩潘昕悦跟其他孩子们一样,期末考试结束后憧憬着美好的暑假生活。可天有不测风云,2021年7月初,潘昕悦突然头晕并伴有发烧的症状。经过医生诊断,潘昕悦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最初孩子头晕、发烧,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但没想到这么严重。”潘昕悦的父亲潘江伟告诉记者,见到孩子身体不舒服便立马去往潍坊市中医院检查。

  7月8日,潍坊市中医院出具诊断证明书,在“诊断”一栏中写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一纸证明打破了家的宁静,潘江伟说:“孩子从小就非常听话,确诊这个病之后全家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心里只想着必须要救孩子,但是又完全不懂,只能跟着干着急。”潘昕悦现已被转院至潍坊市人民医院,目前正在化疗当中。

  潘昕悦的妈妈是一位全职母亲,需要在家照顾未满2岁的妹妹;潘昕悦的爸爸在一家工厂上班,因照顾生病的女儿目前处于停职状态。爸爸潘江伟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在工厂里上班,空闲的时候买了一辆货车拉货,货车还是靠贷款购买的,目前还有近3万元未还清。

  据潘江伟描述,孩子目前正处于化疗期,疗程需要持续2-2.5年,需要花费约30万元。“孩子是家的未来,就算砸锅卖铁也得给她治,如果不治这就是我一生的遗憾。”爸爸潘江伟说道。

  躺在病床上的潘昕悦常常安慰爸爸,让爸爸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潘江伟眼眶湿润着对记者说:“孩子很懂事,明明自己很难受,还安慰着我们大人,让我们放宽心。太心疼闺女了,年龄这么小就要遭这么多罪,如果可以的话,很想替孩子承受这份痛。”

  潘昕悦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少年,爱她的不只有爸爸妈妈、亲朋好友……还有社会上每一个爱心人士。

  听,“昕悦,加油!”“早日康复!”社会上四面八方的关爱与鼓励正向她徐徐走来。

  潘江伟联系方式:18660634862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