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关爱行动走进潍坊育华学校

2023-05-31 18:5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高爱欣 潍坊报道

  为促进女生身心健康成长,引导她们正确面对青春期所出现的生理及心理变化,5月26日下午,潍坊育华学校开展了“学会爱自己”关爱女生主题教育讲座,全校三至六年级300多名女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郭宗欣老师从生命的起源讲起,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提问、举例互动的教学形式,让女生们充分认识生命的可贵、青春期身体的变化和心理的变化,引导孩子们远离不良书籍和网络,在有困惑的时候通过多种途径寻求帮助。有针对地对女生进行预防教育,帮助女生学会自尊、自爱,学会自我保护。

  最后,唐校长作深情寄语。激励大家要热情地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健康、自信、智慧、优雅”,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阳光女孩。并表示,为满足学校学生的心理需求,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服务,育华学校心理咨询室,随时为学生开放。如果你在学习、人际关系、情绪等方面有困惑和烦恼,欢迎来到咨询室!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女生的安全意识,为女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育华学校还会加强家庭与社会的教育合力,让关爱女生深入人心,为女生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心理保障,引导她们度过安全、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