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明白家长 促孩子成长”奎文区孙家小学开展家长课堂

2018-04-16 15:55:00    作者:梁祥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了帮助家长形成正确的亲子观,促进孩子全面和谐地发展,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同时增进家校沟通,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4月13日下午,潍坊市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公益讲座走进奎文区孙家小学,由著名教育教学专家张庆亮教授为全体家长进行了以"怎样做个明白的家长"为专题的家长学校培训活动。

  大众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梁祥鹏)为了帮助家长形成正确的亲子观,促进孩子全面和谐地发展,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同时增进家校沟通,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4月13日下午,潍坊市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公益讲座走进奎文区孙家小学,由著名教育教学专家张庆亮教授为全体家长进行了以"怎样做个明白的家长"为专题的家长学校培训活动。

  张教授从”责任、尊重、配合"三大方面讲述了如何做一个明白的家长,做一个有责任的家长。讲座中运用各种实例、图画、场景等引导家长明确自己的责任和在生活中家庭教育中的角色转变。倡议家长们采取正确的教育方法,掌握孩子们的心理,给予准确的心态诊断,以真正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张教授在讲座中

  本次专家讲座采取直播的方式进行。四年级三个班级的家长在五楼现场聆听,其他班级在各班通过直播系统倾听讲座。

五楼主会场

各班分会场

  张教授语言幽默诙谐又直截了当,内容通俗易懂又发人深思,听讲座的家长、老师们都深受启发。

  会后通过交流,有的家长说:"通过张教授的讲解,我从中知道了该怎样做一个明白的家长。孩子的成长需要我们做家长的负好责任,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尊重老师,尊重孩子,让孩子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还有的家长说:"学校这次活动让我感触万千,受益匪浅,让我对女儿如何教育有了一定的启发,谢谢张教授如此优秀的课。"

认真倾听的家长

家长们的听课记录表

  本次家长学校培训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提升了家长的教育理念,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