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中学的优势情况,考生你了解吗?

2018-04-16 15:5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产生于过去的现在,孕育着伟大的未来。”近年来,潍坊中学坚持人文教育,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社会满意度稳居市区同类学校前列。2017年高考,学校自主招生线上线提高率达到350%,连续三年在市区同类学校中遥遥领先;今年的全市统考中,学校高一、高二、高三的提高率与进线数稳居市区同类学校前列。一届届优秀学子在潍坊中学的沃土中茁壮成长,不断插上成长的翅膀。

  大众网4月16日讯 “产生于过去的现在,孕育着伟大的未来。”近年来,潍坊中学坚持人文教育,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社会满意度稳居市区同类学校前列。2017年高考,学校自主招生线上线提高率达到350%,连续三年在市区同类学校中遥遥领先;今年的全市统考中,学校高一、高二、高三的提高率与进线数稳居市区同类学校前列。一届届优秀学子在潍坊中学的沃土中茁壮成长,不断插上成长的翅膀。

  一、领先的高考设计

  经过前期的探索研究,学校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可借鉴的新高考管理模式,现高一年级已经全面实施选课走班。符合学校特色的“按单元、分类别、分层次”的选课走班模式,稳定高效,既能满足学生的选择需要,又减少了走班半径,降低了管理难度。

  二、理想的区位优势

  潍坊有一所精致的学校,坐落于我市奎文区中学街1号,地处市区中心,交通便利,它就是潍坊中学。高中三年,是孩子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特别需要家长与孩子的及时交流,特别需要家长与教师之间的随时沟通。潍坊中学优越的位置和便利的交通便于学生自由选择走读和住校,为家校合作提供了有利保障,便于家长与学校联系与沟通。

  三、先进的办学条件

  教育的现代化,离不开办学条件的现代化。近年来,潍坊中学以“市区提升工程”为契机,新建两座教学楼,所有教室安装了触控一体机,现代化多媒体设备为高效课堂提供了充分的科技支持;科技图书楼、阅览室、实验室、人文书院、人文历史馆全天开放,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便利的场所;多功能学科教室、学校操场和地下车库的建设,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学习和活动场所,同时为学生提供了安全保障;运动场、大门及院墙高标准改建完成,学校成为了靓丽的风景。

  四、优越的成长环境

  让学生在学校享受到最好的后勤服务,是潍坊中学以人为本最直接的体现。两座公寓楼,住宿条件良好,实行四级安全管理体系,为学生在校提供了最安全保证;投资一百多万元安装直饮水系统,为每个教室配上饮水机,师生们喝上了最优质的纯净水;对餐厅进行升级改造,合理调整布局,优化功能分区,让用餐成为了师生们的享受,潍坊中学餐厅被评为山东省食品安全示范食堂,在全国卫生城市复审、食品安全城市迎审以及潍坊市、奎文区组织的多次联合检查中获得高度肯定。

  五、浓厚的育人氛围

  学生的成长,源于成长中的关怀与呵护。潍坊中学有130多年的历史,积淀了深厚的人文情怀,形成了鲜明的人文教育氛围。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围绕课程、课堂、德育、管理等学生发展的关键因素,构建了完善的人文教育体系。如学校以学生为中心,本着尊重学生个性差异、尊重规律的原则,对课堂教学进行改革和创新,形成了“三位一体”人文课堂模式。“三位一体”人文课堂强调了学生的自主、合作与探究,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参与性,提高了课堂效率,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六、优秀的师资队伍

  好的教师,站在那里就是教育。潍坊中学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稳定,老中青搭配合理,形成了稳定的年级管理团队。学校现有正高级教师3人,全国优秀教师、模范教师等5人,山东省特级教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10人,潍坊市特级教师、优秀教师等27人,省、市级教学能手102人,国家、省、市级优质课获得者196人。在2014年、2016年组织的山东省优质课评选活动中,作为参赛人数最多的学校,潍坊中学10位教师代表我市参赛,全部取得优异成绩,5位教师荣获省优质课一等奖。

  七、精细的管理措施

  潍坊中学一贯坚持管理就是质量,管理就是安全,管理就是社会声誉。早读、晚自习、周末等闲暇时间,给每个班级都安排一位值班教师,全程关注彰显对学生最真诚的呵护;成熟的教情学情会商机制,大大提高了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了决策的科学性;开学一月内配备到位的全员育人导师制,对学生及时进行思想引导、生活指导、学习辅导、心理疏导,以教师的人文情怀影响学生的处世哲学,以教师的人格魅力和人文方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创新的家长会模式,完善的学校、教学部、班级三层家长委员会运行机制,保证家长成为了参与学校管理的一支重要力量。

  八、高效的优生优培

  图为2017年,高二考入中科大少年班的张力梵同学

  闲暇教育是学生自由和谐发展的关键。学校坚持完善的分层教学、分类发展策略,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组建各类学科“虚拟班”,利用早晚自习、双休日等闲暇时间,安排教师有选择性地进行学习指导,有针对性的“补弱”、“促强”,解决学生学习中的问题,使每个层次的学生都得到最好的发展。

  九、广阔的发展前景

  近几年,潍坊中学人文教育特色鲜明,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社会满意度越来越高。学校针对学生发展需要,成立了文美文学院、模拟联合国、博艺画院、文美女子合唱团等40多家社团,设立了武术、排球、声乐、足球等各专业队伍,定期不定期开展各类活动;学校不断“请进来,走出去”,经常请各类知名人士来校举行报告会,定期组织学生到全国知名大学、现代化企业、社会主义新农村及社区进行社会实践。一系列举措为学生发展个性与特长搭建了丰富平台,为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前景。

  如果教育是一棵大树,那么潍坊中学深深扎根于人文教育的沃土,结出了累累硕果。近年来,潍坊中学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全国联系点”,先后荣获“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全国最具幸福感的学校”“全国创新教育示范校”“全国课堂改革示范校”“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德耀齐鲁’道德示范基地”“山东省中小学特色课程示范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山东省健康示范校”“‘食安山东’食品安全示范食堂”“潍坊市五星级学校”“潍坊市实施新课程示范校”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认可,正不断谱写教育的美丽诗篇。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