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加油!潍坊市奎文实验初中举行65千米远足拉练

2018-04-16 15:4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我们是奎文实验最优秀的学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用双脚丈量大地我们豪情满怀,用翅膀分割蓝天我们壮志凌云,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4月14日6:30昌乐二中的喷泉广场上回荡着奎文实验初二学子豪情万丈的远足宣誓。

  大众网4月16日讯 “我们是奎文实验最优秀的学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用双脚丈量大地我们豪情满怀,用翅膀分割蓝天我们壮志凌云,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4月14日6:30昌乐二中的喷泉广场上回荡着奎文实验初二学子豪情万丈的远足宣誓。

  春风拂过,泛起涟漪,同学们迎来了向往已久的65千米远足拉练。认真聆听刘金明校长慷慨激昂的动员讲话后,迎着清晨的风,初二年级全体师生迈着坚定的步伐,向着共同的目标进发!

  清晨的风带着些许寒意,但吹不散同学们清澈的笑容,那是一份从容和坚定。当时间缓缓扫过,同学们刚出发时的喜悦似乎被路程逐渐消耗,但是没有人喊苦,没有人喊累,脚印落得依然坚定。中午,火山群到了!简单的馒头咸菜,却是不曾有过的美味,喝一口水,也是无比惬意!短暂休整后,孩子们踏上了归程。

  归程,狭窄崎岖的小路突然变得难走。坑坑洼洼的路面上布满的大大小小的石子,不停地磕绊着原本就肿胀的双脚。没有起程时的激情彭拜,也没有征程时的豪情万丈,现在每一步都是靠意志迈出。长长的队伍,长长的路,望不到路头,也看不到队尾,唯有一遍遍为自己加油鼓劲儿,唯有一遍遍坚定信念。落日的余晖倾泻着最后的残光,映照着疲惫的身影。那些苦难,那些洗礼铺就着每一份坚持。归途里只剩下枯燥的行走和时间默默的煎熬,患难与共的兄弟姐妹互相接过背包,嘘寒问暖。同学情,师生谊,一次次打动着心扉,带给大家走下去的信念。当到达终点时,紧紧握住的双手,相互搀扶的臂膀,那一刻的激动竟让同学们无法言语!

  周天返校后,班级内、小组中交流总结、感悟,畅谈收获。“65千米浓缩了人生的道路,我们应向着心中的梦想,用信念支持起自己追逐梦想的脚步,脚踏实地地迸发!”听着同学发自内心的呼喊,相信这份执着与坚定必能伴随终生。

  本次远足拉练奎文实验初中和昌乐二中的同学相约,这段不平凡的历程将会见证271学校学子间的兄弟情深,将会让大家深刻体验到271教育文化育人的伟大作用。

  深刻的教育来自学生深刻的体验。同学们用双脚丈量大地,用心灵感受自然,用意志砥砺灵魂。远足拉练结束了,走在路上的意义不在于高度,而在于向上的力量;徒步的意义不在于长度,而在于脚踏实地的感受;旅行的意义不在于终点,而在于沿途的风景。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些路,不仅仅是距离,更是一种经历。一天时间,一段路程,培养了同学们磨砺意志、承担责任、永不服输、勇于进取、团队协作的精神品质,这必将成为孩子们铭记一生的教育。

全体导师会商,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首席导师进行培训

在班旗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

研学队伍浩浩荡荡

徐芳杰主任总结本次活动的意义

归来话感受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