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大爱之母子篇

2016-06-23 15:35:00    作者:武际金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几十年前,冰心为母亲写下这样的颂歌,几十年后,这样的颂歌依然值得传颂……

  母亲啊!

  天上的风雨来了,

  鸟儿躲到他的巢裏;

  心中的风雨来了,

  我只躲到你的怀裏。

  几十年前,冰心为母亲写下这样的颂歌,几十年后,这样的颂歌依然值得传颂……

  正如冰心所写的,当我们遇到风雨的时候,母亲的怀抱永远是我们最温暖的归宿。在清平就有这样两位母亲,她们用自己的身躯为孩子遮蔽风雨,用自己的守护陪伴孩子成长。

  健健(化名),三年级学生,脑瘫患者。英姿飒爽、健康茁壮,这或许是健健的母亲对孩子最好的期待,因此才会取出这样富有寓意的名字。岂料事与愿违,健健一出生便诊断为脑瘫,但作为一位母亲,她是绝不肯放弃自己孩子的。十几年如一日,她努力把孩子培养成健康的孩子。从一年级到三年级,她已经在清平小学陪伴儿子三年了,她是个要强的人,对孩子要求也严格,她要求孩子必须像其他孩子一样,上课去厕所要打报告、上下学要跟着班级路队、见到老师要有礼貌地问好等等。她也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在学校,她格外注意哪些福利院的孩子,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帮助。每次班级组织活动,她总是特意为福利院的孩子准备一份零食,和她们一起分享快乐。有感于自己孩子的情况,也为了帮助更多这样的孩子,她筹资建立了“诺亚舟”特殊学校,为更多的脑瘫儿童开辟了康复之路。在清平小学陪读三年,她的笑容越来越多,越来越从容和快乐,她和清平小学所有师生建立了亲密的关系,老师们见到她会和她闲聊几句,学生们见到她会亲切地叫一声:“阿姨好!”,在所有人眼中,她不是外人,她是我们的家人。

  泽泽(化名),一年级学生,自闭症患者。在泽泽一岁半的时候,周围同样大的孩子都早就会说话了,可泽泽还是沉默着,妈妈跟她说话,她只用手碰碰妈妈的身体表示回应。周围的人安慰妈妈“没事的,孩子可能就是说话晚,再过段时间就会了”,可泽泽的妈妈还是坚持抱着孩子去了医院,结果出来,孩子被诊断自闭症,这个结果对妈妈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她怎么都不相信这个现实。唯一保留一点希望的是医生当时说的一句话:“如果坚持康复训练,孩子到了入学年纪或许可以入学。”为了这句话,泽泽妈妈坚持带着孩子做康复训练,一做就是五年。到了入学的年龄,她带着孩子寻找了很多学校,不是不接收就是不合适,经过多方打听,她带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清平小学,并最终留了下来。她每天带着孩子到校上课,陪着孩子读书、做题,有时候孩子控制不了情绪对着她发脾气,她便静静地站在一边等孩子情绪平复之后再慢慢开导孩子。孩子长这么大,她从来没对孩子发过火,总是温柔地去安抚。两个多月,泽泽变了,从之前的不理会任何人到主动跟校长、老师打招呼问好,无故发脾气的频率也大大减低,在教室里也能安静地坐下来听课学习,身边的好朋友也越来越多;泽泽妈妈变了,从遇到校长、老师时的紧张与不安到现在的轻松与自然,脸上的笑容绽放得越来越多,越来越灿烂。就这样,她带着孩子白天上课,下午放学便匆匆赶回家,把孩子交给姥姥姥爷照顾,然后简单吃点饭又火急火燎地奔向自己的小店,照顾自己的小生意,因为她跟自己的老主顾们说好了,晚上6::30开业,然后一直营业到深夜。这样她白天陪着孩子读书,晚上做生意挣钱。现实虽然残酷,但生活仍要继续……

  清平小学充满大爱,而母爱是其中最有力的一种!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