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企忧 纾企困 暖企心]丨诸城市辛兴镇“三员”服务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2023-03-15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王婷婷 潍坊报道

  诸城市辛兴镇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当好企业“贴心人”“服务员”,持续抓紧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落实,用心用情帮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着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当好企业“联络员”

  辛兴镇以网格划分服务圈,服务企业小组、服务企业专员“多对一”进行包靠,通过微信联系、电话了解、实地走访等,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态,收集企业发展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已收集到企业难题12条。

  当好企业“服务员”

  在走访过程中,对企业存在的用工、融资等难题,服务企业小组通过多方协调沟通、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支持等方式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以“保姆式”服务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

  当好企业“监督员”

  安全生产是经济发展的基石,辛兴镇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企业的安全检查与安全宣传,督促企业立查立改的同时,继续做好隐患自查自纠,确保辖区生产秩序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已开展安全检查80次,整改问题隐患2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