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政协农业组召开“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 现场调度会议

2023-03-14 20:1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曲蕾 潍坊报道

  近日,诸城市政协农业组召开“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现场调度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江涌出席会议,委员联络室、专委会工作二室负责同志参加,传达学习了市政协“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动员会议精神。

  王江涌与农业组政协委员一起到诸城外贸有限责任公司大甲沟商品鸡场进行现场参观,王江涌现场调度了鸡场生产经营现状、经济收益、新上项目、动物防疫措施等公司运营及发展的具体情况。

  王江涌充分肯定了王教部委员在经营诸城外贸有限责任公司大甲沟商品鸡场的先进做法,既敢于创新,又稳扎稳打。他指出,各位委员要学习这些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勇于创新,善于抢抓机遇,才能勇立潮头。“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要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做下去。作为农业组政协委员,在追求“农业情怀”的同时,更要持之以恒,方能进一步提振信心,勃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委员企业诸城外贸大甲沟鸡场位于诸城市舜王街道大甲沟村,占地80亩,按照国内先进标准建设鸡舍15栋,批次饲养能力35万只,每年可为公司提供合格鸡源210万只。鸡场于2019年6月建成投产,建设采用自动饲喂、饮水系统;格力空气能加热、供热系统;横向、纵向降温湿帘和通风管(窗)、AC2000环控系统,对温度、湿度、通风、光照、空气质量实现自动远程智能监控和控制;机械化清粪系统,雨污分离,粪污5级沉淀处理,鸡粪、病死鸡全部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全场实现零污染、零排放,成为打造“诸城模式”升级版的试验田,也是诸城畜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的亮点。各项生产指标均达到或超过美国安伟捷饲养标准,与传统饲养模式相比,极大地降低了劳动强度,鸡群成活率提高2个百分点,料肉比降低0.05,药费降低0.6元,只鸡经济效益增加2元。

  大甲沟鸡场的建成与投产,使诸城外贸肉鸡生产开始向饲养标准化、数量规模化、生产自动化、管理智能化、环保国标化和安全系统化的养殖4.0标准迈进,养殖设施设备升级改造、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近年来,在当前疫情及经济严峻形势下,公司严格管理运营,取得了非常可观的效益。

  通过现场观摩,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向先进企业和优秀委员学习,在全市新一轮“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的大潮中,争先锋、争第一、争率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