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诸城市“永辉乡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永辉乡间百果节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2-09-26 09:4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妮

  9月23日上午,由诸城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总工会、科学技术协会、南湖片区管委会主办,山东省职业教育·王煜琴名师工作室、山东永辉乡间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诸城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永辉乡间百果节启动仪式在永辉乡间成果举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志伟主持会议,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教授、山省教学名师王煜琴;市政府副县级领导干部李传岗;市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江涌;南湖片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王介军;山东永辉乡间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姜婵出席会议并讲话,潍坊市实验学校(国家级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研学处主任徐佳应邀出席活动。

  为了响应非遗进景区号召,市文旅局组织黑陶、柳编、剪纸、密州东坡糕点、金旭食品、舜安福膏药等20余家特色非遗产品进景区展览,为景区“景”上更添花,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茂腔演出、通臂拳展演、快板表演等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其中对口快板《打板唱恐龙》、相声《诸城恐龙我来说》,以苏轼文化为题材的情景剧《密州情怀》等作品,用沉浸式演出的方式展现诸城优秀的文旅资源,引得现场观众拍手叫好。除此之外,火龙果、秋月梨、阳光玫瑰、绿茶等特色农产品展;食品安全展、机器人表演、无人机生物飞防演练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络绎不绝。拔河、搓玉米、托球跑等趣味竞技比赛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除此之外,金秋采摘,共享丰收活动让游客走进乡间田园近距离接触优美的乡村风光,共享丰收、不负金秋。通过金秋采摘、乡间美食、农事体验、观光游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乡村新风貌。

  本次丰收节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深化实化节庆内容,活化创新节庆形式,充分展示农业农村现代化美好前景,弘扬传承中华优秀农耕文化,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汇聚全党全社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李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