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石桥子镇:发挥人大力量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2-09-26 0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宝昌 贾志凯

  诸城市石桥子镇人大立足人大代表职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为企业把脉寻方,释放企业发展活力,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立联企机制,做好“宣”字文章。石桥子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通过上门、举办宣讲会和培训会等形式,让企业深入了解上级关于惠企方面的财政金融政策、企业技术改造、专利申请等一揽子内容,还通过建立服务企业微信工作群,打通服务企业和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深入走访调研,做好“集”字文章。人大代表坚持定期走访企业,认真摸排、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行政审批、手续办理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现实需求。人大主席团及时将代表们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反馈给镇党委,由镇党委进行集中分析研判,定期研究解决,形成服务企业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收集企业诉求20余条、意见建议30多个。

  全面跟踪落实,做好“办”字文章。人大代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聚焦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进行全程跟踪服务,推动问题及时解决。对于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市级有关部门单位,有针对性的为企业经营发展纾困解难。(通讯员 张宝昌 贾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