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林家村镇:“人大主席讲人大”提升服务质效

2022-08-19 09:4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付雪琰 何俊桦 潍坊报道

  8月17日,镇人代会结束后,林家村镇开展“人大主席讲人大”座谈会,镇人大主席王寺春与各小组秘书、人代会工作人员等20余青年干部围绕“规矩底线、坚守本心、踏实干事、谋划未来”等内容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知规矩,严守各条底线。“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人大作为权力机关,最能体现公平、法制,人大工作人员要坚持宪法和法律思维,既向高线看齐,又把底线守住,自觉按原则、规矩办事;要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

  耐寂寞,坚持自己本心。基层工作繁重复杂,人大工作又是程序性、法制化特别突出的工作,要耐住寂寞、磨下心性,研究工作、把准程序,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踏实地,做好每件小事。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在工作中要有问有答、有回有应,做好组织安排的每项工作,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望星空,收获美好未来。时代需要青年干部尽快成长成才,要尽快适应本职工作,尽快融入大集体,尽快成长为岗位标兵,为林家村镇经济社会事业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贡献自己力量,也收获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