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石桥子镇吹响作风提升集结号

2022-08-19 0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翔 张宝昌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找问题、破难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广泛开展“比学赶超”活动,提高干部素质能力……自2022年开年以来,诸城市石桥子镇在全体机关干部、社区网格范围内持续开展“提作风、真亮剑”活动,全面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干事创业氛围。

  向责任看齐、向民意聚集!石桥子镇作风提升始终在路上,党委政府领导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凝聚起“小干部干出大事业”的心底豪气,要迸发出“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干事勇气,要努力锻造无愧于石桥子镇人民的高尚品格。截至目前,共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作风提升专题会议7次、青年干部作风提升座谈会5次,开展“提作风 办实事”机关干部志愿活动21次,工作中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的着力点和落脚点。

  向问题开刀、向歪风亮剑!石桥子镇坚持垂范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查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中存在的拼劲、闯劲、扛劲、韧劲等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从自身改起,从现在做起。同时,重点突出目标推进、项目落地和工作落实三方面,进行责任化落实、项目化整改。为此,石桥子镇专门成立2个专项整改小组,分别由党委副书记牵头,纪委和党政办公室落实,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明确目标、措施和考核办法,让全体职工、社区干部“做有方向、行有准则”。

  向典型学习、向榜样授旗!石桥子镇多渠道、全过程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一方面积极选树挖掘、培育、总结、推广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先进典型,及时予以表扬;另一方面,对工作中发现的推诿扯皮、慢作为、不作为、不担当等典型案例,及时予以跟踪曝光。此外,“工作作风提升年”活动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年底将评出作风建设先进部门社区,授予红旗表彰。同时,加大结果运用力度,把考核结果与干部的评先树优、选拔使用挂钩。(通讯员 吴翔 张宝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