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桃园片区:全面落实“红黄牌”警示制度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8-13 17:5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王瑞华 潍坊报道

  为高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场所码”预警监测作用,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诸城市桃园片区对辖区内沿街门店、商超等重点场所进行常态化防疫措施宣传和防疫安全检查,认真落实“红黄牌”警示制度,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精准高效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抓好安排部署

  桃园片区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和行业主管部门培训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红黄牌”警示制度工作,由片区科级干部带头、机关部门划分包靠责任区,全面梳理落实“场所码”责任清单,完善各单位责任人名册,常态化抓好“场所码”推广应用,确保辖区内场所应设尽设、应扫进扫,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加强宣传引导

  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大喇叭、宣传栏等宣传《实行“场所码”推广应用“红黄牌”警示制度》,积极营造进门必扫码、全民防疫情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扫码的必要性,提高群众扫码的自觉性,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进门扫码的好习惯,切实发挥好“场所码”在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

  强化摸排检查

  组织各相关部门成立检查小组,下沉到一线,按照挂牌原则,对沿街门店、商铺、企业、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检查“场所码”推广落实情况,对于发现问题的场所及时通报,给予“红黄牌”警示,对于受到“黄牌”警示的,要求限期整改,受到“红牌”警示的,要求停业整改,工作小组将对其验收,验收完成方可摘牌。对存在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下步,诸城市桃园片区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各公共场所的检查力度,深入落实“红黄牌”制度,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场所码”作用,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