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革命老兵宣讲红色基因传承

2022-11-30 09:3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延峻

  “当初我们在朝鲜战场上,爬冰卧雪、忍饥挨饿,硬是凭着一股气打败了美国鬼子,你们一定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好好学习,报效国家!”近日,在潍城区老革命军人张经文家中,学生们动情地聆听着他的革命战斗故事。

  为深入广泛开展红色教育,宣扬红色典型,赓续红色血脉,营造尊重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潍城区组建成立了革命老兵红色事迹宣讲团,成员包括参战退役军人、创业老兵、退役军人志愿者等,采取多种形式讲述参战杀敌切身经历、人民军队英模故事、艰辛创业心路历程、文明志愿事迹风采,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爱国主义思想和双拥国防意识。

  同时,下发“退役军人讲述全军十大英模事迹”光盘10套,组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掀起观看学习活动热潮;采集制作25部潍城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和抗美援朝老革命军人口述纪录片,以视频号形式面向全区广大学生推送,观看量7000多人次;组织部分师生参观潍坊市“使命·担当”党性教育主题展馆,了解革命仁人志士的浴血奋战史,激发立志成才、报效国家的精神动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郭德征说:“我们将不断挖掘不同岗位上的退役军人楷模,充实健全革命老兵宣讲队伍,结合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加大宣讲力度广度深度,形成红色教育机制,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扎根发芽,让尊重尊崇军人成为全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