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老兵,真诚服务——潍城区:退役报到“一条龙”,服务再升级

2022-09-26 09:49:0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

  金秋九月,正值退伍季,广大退役军人纷纷返乡。近日,在潍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专区,刚从部队回乡的退役上等兵赵世杰仅用了16分钟,就完成了安置报到、保险接续等全部退役手续的办理。

  “简直不敢相信这么快的时间就办理好了这么多的手续,我想这是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重视,不得不说现在政府的效率越来越高了,我由衷的想为这些工作人员们点个赞。”赵世杰说。

  在报到现场,“热烈欢迎潍城区退役士兵光荣返乡”的条幅分外醒目,让大家感到宾至如归、温馨亲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一边做好咨询引导服务,一边协调业务人员发放填写表格、录入有关信息。

  为了在退伍季满足更多军人的退伍需要,潍城区组织退役军人事务局、社保、医保、公安、银行等多部门和单位,在区政务服务大厅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专区增设服务窗口,提供退役士兵档案移交、保险关系转接、落户、职业技能培训报名、预备役登记等“一站式”服务,同时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开办一次性退役补助金账户,让退役士兵“最多跑一地”,真真切切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针对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比较集中的实际,我们协调多个部门现场办公,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站办理、只跑一次’,以往退役士兵办理报到手续人均需要半天,如今十几分钟就能办完了。”潍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伟介绍说。截至目前,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专区已办理接收退役士兵100多名。

  今年以来潍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整体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专区,设置权益维护、优待抚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困难帮扶5个窗口和来访接待室、荣誉活动室2个功能区,打造潍城特色退役军人之家,让服务再提升,进一步提升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让老兵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