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职工劳动技能公益培训开课啦!

2022-09-26 09:49:07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

  “我每年都会参加咱们工会举办的公益培训班,感觉受益匪浅,去年的时候我学的是母婴护理的知识,今年再巩固一下,再学习一下花样面点的制作,以后退休了我还多了两门手艺呢,真好。”一名参加公益培训的李女士高兴地说。

  为做优做强工会服务职工阵地,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提升职工劳动技能,深化“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4日,潍城区总工会举办的职工劳动技能公益培训班在天姿职业培训学校顺利开班,2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分为母婴护理专场和花样面点制作专场,采用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潍坊市高级育婴师刘钦霞、天姿职业培训学校的资深老师郭璟利用每周六、周日对职工进行培训,培训课程共计八天。

  现场,老师从母乳喂养、产后保健、中式面点的概念、面点装饰、造型特点、制作工艺等方面作了专业生动的讲解,并进行了现场实操训练,满足广大职工母婴护理知识和花样面点知识的学习需求。学员们认真听讲,现场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此次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既丰富了业余生活又提升了专业技能。

  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潍城区总工会将立足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根据职工现实需求在服务职工基地持续开展更多元化、普惠性的专业技能公益培训课程,并将每次培训班办成精品班,办成惠及职工的工会品牌,不断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