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潍昌零工客栈技能培训会举办

2022-08-04 10:2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

  日前,潍城区潍昌零工客栈工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零工人员技能培训活动在潍昌零工客栈举办。

  潍城区潍昌零工客栈工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潍昌零工客栈内召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

  近年来,潍城区十分重视“零工客栈”的建设和零工劳动者的权益保障,“潍昌零工客栈”建成投入使用后,取代了“马路劳务市场”,城市文明程度和交通便利程度得到了显著提高。随着不间断地宣传引导,潍昌零工客栈声誉度不断提升,零工找活和雇主招工愈加便利,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潍昌零工客栈”工会组织的成立,对促进零工就业,保护会员合法权益,提升零工人员技能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步,潍城区将依托潍昌零工客栈工会,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权益维护、就业招聘等方面的工作。建好新时代零工之家,组织零工人员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零工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零工人员技能水平、择业能力,实现更好就业、稳定就业、体面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