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田柳镇:强化“三型达标”创建,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

2023-03-20 16:59:03 来源:  作者: 刘建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永 通讯员 刘树良 潍坊报道

  田柳镇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为民服务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三型达标”创建,提高办事效率,改进服务质量,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让企业群众就近能办、一网通办。

  在功能布局方面,田柳镇党群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大厅布局,升级服务功能专区,建立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办事通道。在窗口设置方面,合理设置功能窗口,满足“一窗受理”、“吐槽找茬”等需求。实现厅内事厅内办,能够承接上级下沉下放的各项政务服务事项。

  今年第一季度,田柳镇已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1000多件,构建互联网、电子政务外网和业务专网网络环境,开设政务服务平台镇、社区站点,承诺提速75%,上网运行率达到100%,网上可办率达到75%;社区设置帮办代办窗口,提供综合服务,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网上运行率达到100%,无超期件和违纪行为的发生。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加大辖区内6个社区创建工作力度,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和网上服务大厅建设,基层社区帮办代办,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努力构建政务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

  今后,田柳镇党群服务中心将始终围绕“方便群众,提升服务”主线,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管理,创新服务,全力打造充分体现亲民性、实用性、系统性、现代化服务理念的一站式运作、一体化操作,一条龙服务,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