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双王城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知识宣传活动

2023-03-20 16:5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永

  为持续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提高辖区居民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双王城组织社区志愿者、法律明白人在辖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单,向居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引导居民遵守法律法规,让广大居民深刻认识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大家积极举报有关涉黑涉恶线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已的合法权益,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居民们说:“通过宣传,得知了举报方式,如果发现身边有这样的事情,一定会积极举报。”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认识,营造了全民积极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为建设平安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