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田柳镇奋力突破人才瓶颈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0 16: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永 通讯员 刘树良 潍坊报道

  田柳镇以求贤若渴的态度,靠前服为,筑牢人才发展根基;以永不妥协的精神,奋力突破,夯实“招引”项目基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牵线搭桥,营造良好上市环境。确保今年为田柳经济发展交出靓丽的答卷。

  求贤若渴,确保人才“引进来”、“不想走”

  田柳镇以突破人才瓶颈为落脚点,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跟踪人才项目落地成效,现场制定解决措施,实实在在帮助人才项目落地纾困解难。山东新龙集团有限公司是我镇龙头企业,也是典型的传统企业,目前亟需高分子材料、化工化学方面专家人才研发新产品,提高企业竞争力。为了帮助企业突破人才瓶颈,我镇积极与北京高校对接对接,利用现有人才招引政策,与企业一块走出去寻找“意中人”。最终在党委撮合下,新龙集团成功选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宗波担任科技副总,构建起了新龙集团与专家本人及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合作平台,他的加入为新龙集团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研发提质增速,为新龙集团新上年产1万吨环氧氯丙烷、20万吨双氧水、5万吨过碳酸钠产业链配套建设续建项目攻破技术难关。

  激流勇进撑起“招引人才项目”蒿杆

  田柳镇把人才项目引进、落地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抓手,每周一调度,各分管领导不仅汇报进度,还要汇报解决问题措施,大家坐在一起对措施,提建议,补缺漏。在田柳镇扩大会成员集思广益,献策献计下,各项目工作有序推进,快速发展。今年我镇汇总重点推进项目50个,其中在谈书记镇长项目3个,继续服务去年重点人才项目续建2个,今年我镇将“招院引所”、“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列为重点项目之列,实行一企一策,推动校企合作。山东新龙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富硒高品质产业园项目在我镇的推动下已先后到北京、南京等地招商多次,富硒产业园与尹雪斌教授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祥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也与南京教授团队达成合作意向。

  牵线搭桥,跑出企业上市“加速度”

  新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祥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镇两家上市企业,政府十分重视。我镇党委书记积极邀请新龙、祥生负责人一块提前策划、提前行动,为企业上市打好了经济基础。由于企业上市缺少人才团队硬件支撑,影响企业上市进度,我镇党委立刻成立企业上市专班和链长制专班。各专班组长联络身边人才资源以及镇桑梓人才,帮助上市企业做好招引人才团队搭线工作。我镇山东祥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我镇的搭桥下,奔赴南京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对接,双方就在南工大设立“祥生科技科学奖”“祥生科技校友基金”“祥生科技创新中心”等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