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临朐:九山镇积极组织开展扫雪志愿服务活动

2023-12-14 19:3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曹炳辉

  大众网记者 侯文鹏 通讯员 曹炳辉 潍坊报道

  12月11日,九山镇迎来入冬的第一场大雪。为了保障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营造畅通的道路环境,九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志愿者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雪为令,不畏严寒,挥舞雪铲,清除了大量村内主干道、广场及周边积雪,为广大村民提供了行走方便的“暖心路”和“安全路”。忙碌的身影映衬着红色的马甲,在冬天凛冽的寒风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一上午的奋战,道路两侧的积雪基本清扫干净,保证了村民的正常出行。

  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文明实践人人践行。此次扫雪志愿服务活动,全镇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村民创造了一个安全、整洁的出行环境,也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了一丝暖意。

  下步,九山镇将持续开展助老“爱心”送餐、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等系列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