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临朐:美德信用健康行 义诊服务暖人心

2023-12-12 16:2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张菲菲

  大众网记者 侯文鹏 通讯员 张菲菲 潍坊报道

  “听说今天村里有义诊,正好最近我的腰不太舒服,我过去看看去。”12月8日中午,潍坊市临朐县山旺镇齐家庄中心村的李阿姨边说边向义诊处走去。

  为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工作,弘扬时代新风,12月8日,山旺镇开展“美德信用+义诊”活动,促进美德信用建设融合发展、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打造美德健康生活新方式。

  来自潍坊市人民医院外科、骨科、内科、全科医学科、老年病科等科室的医生组成的医师团队正为村民仔细查体问诊,活动集“现场义诊+现场赠药+现场咨询+现场解答+现场普及”于一体,医生们为村民解疑答惑、耐心细致讲解病情,针对不同病症提出合理的诊疗方案和建议,并宣传讲解相关健康保健知识。志愿者们在旁协助、引导大家,特别是老年人有序检查、问诊。

  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真正将惠民服务送到“家门口”,将美德信用之风吹进居民心田。下一步,山旺镇将持续开展贴近居民需求的“美德信用+”活动,积极营造诚实守信、互助友善、文明和谐的辖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