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临朐:当樱桃花盛开在立冬

2023-11-08 22:50: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文鹏 赵晨旭 陈泓宇

  大众网记者 侯文鹏 通讯员 赵晨旭 陈泓宇 潍坊报道

  时至立冬,潍坊市临朐县山旺镇温室大棚里第一拨樱桃花已悄然绽放,提前进入盛花期。走进西上林村村民杜立峰的樱桃大棚内,沁人心脾的花香迎面扑来,一团团、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拥在枝头争相绽放,随处可见一只只蜜蜂落在花间采蜜授粉。

  “棚里的樱桃花正在盛开,为了提高樱桃授粉率,我们采用人工放蜂的措施,为花瓣提供营养,提高坐果率,并且使用菜籽饼、羊粪等优质有机肥料种植,提升樱桃口感,使樱桃果实营养更全面。”杜立峰一边去修剪枝条,一边跟记者说道。

  当下,樱桃树尚未进入休眠期,为何杜立峰家的樱桃树已经开了花?“通过精确控温,可以让樱桃树休眠时间提前,能提早收获大樱桃。”杜立峰指着大棚里的空调设备告诉记者,通过采用现代制冷降温技术,促使樱桃树提前休眠,调整开花结果期,让大樱桃赶在春节前上市。

  看着满树盛开的樱桃花,杜立峰的笑意写在脸上,他算了一笔账:“一亩地的大棚樱桃产量在1500斤左右,樱桃抢鲜上市价更高,春节期间能卖到800元一公斤,想到以后的收入很是高兴,越干越有劲,生活更有奔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