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临朐县五井镇文化队伍开展“十百千”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2023-10-21 12:3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芹 邢丽莉

  大众网记者 李晓芹 通讯员 邢丽莉 潍坊报道

  2023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五井镇通过实施文化队伍建设,丰富了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文化振兴增添了一抹亮色。

  五井镇作为潍坊市公共文化建设示范镇,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该镇大力发展群众文化事业,培育基层文化骨干,持续开展基层文化队伍“十百千”文化培训活动。五井镇文化站开设了舞蹈、声乐、器乐、书画、剪纸等多项课程,吸引了众多辖区群众报名参加,工作人员还深入到各社区进行现场授课。在培训过程中,授课人员精心讲解授课内容,参训人员认真做好记录,并就如何搞好村级文化活动进行提问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为五井镇文化站工作人员邢丽莉在培训班上进行授课

  下一步,五井镇综合文化站将以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群众文化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丰富文化服务形式,发挥资源优势,推进群众文化服务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